不一樣的一天作文400字

一想到放學後要聽著老媽的“碎碎念”,我不由得感到煩躁起來。

可想而知,每天放學後我是多么地痛苦。一上車就聽到了熟悉的聲音:“朱璇,今天表現怎么樣?有沒有調皮?有沒有幫老師做事?有沒有考試?有沒有……”一聽到這些話,渾身都要起雞皮疙瘩。要知道,每天回答這些話我都會口乾舌燥地回答:“表現還行,沒有調皮,幫了個忙,沒有考試……”每天只有這一句話,回答完後還要接受老媽的“語言暴擊”想想都覺得累。早上喊口令,課間夥伴來聊天,同桌又韶,從早上上學到下午放學,嘴巴從來都沒有停歇過。哎,這種枯燥的生活什麼時候才能停歇呢?不過,我也知道,這種生活一時半會兒是停不下來的。

現在好了,我又要痛苦地面臨語言帶來的“危機”,看到老媽,就要隨時做好心理準備。一上車我就捂住耳朵,過了一會兒,才放下手來,可啥也沒有聽到。怪了,這時候老媽不應該在嘮叨著嗎?怎么沒聲音了?可能是出於好奇,我試探性地問了一下,可她竟然說:“嘴巴累。”她怎么會覺得累呢?以前她的“碎碎念”不管有多少都不覺得累,難道學會體諒我了?這是我的腦子裡浮現出了許多問號。

今天可真是一個不一樣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