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風情作文600字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南京人,從小生活在城市裡。而爸爸總說我的老家在安徽太湖的農村。每年,我都要在農村待上十天半月,感受農村不一樣的風土人情。

城裡和農村的風景不一樣。在城市,那些美麗的山水已變成高樓大廈,很難看見成片的綠色,水散發出噁心的臭味。走在馬路上,經常會聞到刺鼻的氣味。而農村不一樣。農村裡的山是綠的,大片的竹林,遍地的花草,真讓人們感覺到一種沁人心脾的感覺。農村裡的水是清的,每次我去河裡撈魚,都能看到河底碎石、細沙,真是清澈見底,秀麗宜人。農村裡的空氣是清新的,因為那裡被青山綠水所環繞,所以那裡的空氣聞著就特別清新。

城市和農村的人情不一樣。在城市,鄰里之間從不往來,防盜門防盜窗鎖的緊緊的,左鄰不認識右舍,樓上不理睬樓下,大家都成了熟悉的陌生人。而在農村,家家大門敞開,不會怕有小偷,因為旁邊的個個鄰居全部認識、信任,個個都是親戚。有一次,我和一群比我大一點的孩子們玩。他們散夥後,有一個很熱心的人把我帶到他家,給我了一瓶冰紅茶喝,他的奶奶還給了我零食吃。我很疑惑,就問他奶奶:“我和他才剛見面不久,為什麼要給我這么多好吃的呢?”他奶奶說:“因為我認識你爺爺。”我當時就很震驚,兩家相隔這么遠,竟然還認識,真了不起!

城市和農村的人氣不一樣。城市裡的人口越來越多,到處人山人海,馬路上的汽車川流不息。而農村只有些婦女老人和兒童,很少看見很多人。

我希望城市和農村沒那么多不一樣,城市能有農村的美麗風景,農村也能享受到城市的便捷發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