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夢想作文600字

一位退休的英國老教師,如今成為了一名作家。此時,他正躺在床上,感到有些無聊。

他坐了起來,準備去書房拿些書看看,因為書是靈感的必要來源。在抽出一本巨厚的詞典時,有一些本子掉到了地上。他一看,原來是以前學生的本子,一時興起,便翻開饒有興趣地閱讀起來。

看著看著,無意翻到一篇作文課上統一寫的文章,題目是:我的夢想。他清楚地記得,那堂課上大家都很積極的發言,有想當醫生的,想當士兵的,想當棒球球員的……全班的夢想天馬行空,但令作家最記憶深刻的是一個叫比利的小朋友,他坐在最後一排,是個盲人。他的夢想是成為一名英國內閣大臣,因為還沒有一個盲人進入過內閣。他看完了所有文章,突然腦袋裡蹦出一個點子:為何不把這件事印成“尋文啟示”呢?正好可以看看他的學生們現在的生活。說乾就乾,他立即打電話給印刷公司。海報很快做好了,他把它們貼在街頭,等待著學生們的到來。

一個星期後,一個叫約翰的學生來到了作家的家。他的夢想是當一名飛行員,但愛打遊戲的他眼睛已高度近視,現在只是一名普通工人。一個月內,許多人前來拜訪它們曾經的老師,但想成為內閣大臣的比利卻遲遲沒有出現。“可能是死了吧。”老教師這樣對自己說。畢竟,峰迴路轉,誰知道他的命運如何呢。又過了三個月,突然有一天,一個電話打了過來。“餵?”“您好,教授。”電話那頭,分明是比利的聲音!“對不起,前段時間我在處理一些政事,沒時間拜訪您。”原來比利經過不懈努力,成功進入內閣。知道訊息後,他千方百計地尋找老作家的號碼。終於在一個同學口中知曉,他在電話里還說,要感謝那片文章,沒有它,現在恐怕連一個普通職員都做不了。老教授笑了,只有他,堅定著決心啊!

是啊,有夢想是好事,但如果再加上努力,那就更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