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後悔!

那一次,我真後悔。

記得那一次,我做這公車去補習班,一位老奶奶上了車,慢吞吞的,我開始不耐煩了,看看手上的手錶,遭了!要遲到了。

那位老奶奶上了車,發現沒有座位了,看看我。滿臉微笑的說“小妹妹,你可不可以讓我坐坐,我年紀大了站不住”,我心裡想:哼!一上來就搶座位,沒有理她,我就故意哼著小曲,我偏不讓,怎么著?她見我沒有反應,失望的回過臉,哈哈,心裡別提多開心了,把住了座位!

一個小女孩好像五年級的樣子,跳下座位,笑嘻嘻的說“老奶奶,你做我的吧!”老奶奶笑了笑,問“那你不坐了嗎?”女孩得意的拍拍胸前飄揚的紅領巾,自豪地說“我是少先隊員,讓您坐吧!”老奶奶坐下了位置誇獎道“嗯,少先隊員,果真不錯!我怕你摔跤了,我扶著你”他們一老一少的坐在一起,車裡的大人也誇獎說,真是聽話的孩子啊!

我頓時害羞極了!哎,我也是少先隊員啊,我為什麼不把座位讓給需要幫助的人呢?那一次,我真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