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北京作文

游北京作文(1)

游北京

甘肅省華亭縣東華國小四年級一班  周嘉璇  744100

美麗的北京,人人都想去遊玩。去年暑假,我和媽媽也加入了遊人的行列。

到了首都,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錯落有致的立交橋,川流不息車輛,燈火閃爍的街道,高聳入雲的大樓和和藹可親的北京人。

我們依次遊覽了“大氣”的故宮,“福氣”的恭親王府,“霸氣”的八過嶺長城,氣勢雄偉的天安門,豐富多彩的太平洋海底世界……

最讓我難忘的是八達嶺長城和太平洋海底世界的美麗景色。那氣勢磅礴的八達嶺長城,猶如一條彎曲的長龍臥在我的眼前,那一個接一個的瞭望口依靠在長城的身體上。有許許多多的遊客奮力的向人人嚮往的“好漢坡”登去。那有趣的太平洋海底世界更是讓人眼花繚亂,各種各樣的海底動物形態各異。有淘氣的企鵝,可愛的海星,自由自的魚兒和漂亮的海藻……

看到這兒,我不禁這樣想:祖國的大好河山多么雄偉啊!

我愛你,美麗可愛的北京。

指導老師:李洋

游北京作文(2)

昨天一大早,媽媽就叫我起床。我一看錶,才六點鐘,我疑惑不解的問媽媽:“媽,你為什麼這么早就叫我起床?”媽媽說:“今天,我和你一起坐火車到北京的長城、頤和園和世界著名的珠寶店。”

到北京的時候,已經接近黃昏,很快就天黑了。我和媽媽找了一個賓館住了下來。今天早晨起來,我和媽媽興高采烈地打了一個計程車開向長城。到了長城腳下,我們就發現一條蜿蜒盤鏇的長龍橫臥在祖國的崇山峻岭之上。遊客們都在感嘆,古代勞動人民用了多少鮮血和汗水才凝結成這條一望無際的城牆。從長城腳下向上爬,每走一個台階就要付出一份力量。可以想像得出,古代人民用了多少力氣呀,才完成這樣宏偉的建築!我們爬到半山腰就累得不行了。為了看到祖國的大好河山,可我一直要向上爬。“離山頂不遠了,加油,李明翰!”媽媽在為我鼓勁。一步,兩步,三步……終於到達終點了。在山頂上,我們遠遠地向南望去,北京市正沉浸在一片綠色的海洋里,一派安居樂業的太平景象。

下午,我們又去了美麗的頤和園。頤和園建築在一個花海里。一進大門,一陣陣花香迎面撲來。頤和園裡人山人海,還有許許多多的外國人。在裡面,有許許多多象徵著平安和諧的靈物,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麒麟,又稱“四不像”,因為它是龍頭、牛角、獅尾、馬腳,它可以讓財寶到家。另外,還有龍、鳳……裡面還有昆明湖,風吹起波紋,擴出一道道水紋,像一個未打磨的鏡子,美極了。

接著,我們去了中國最大的珠寶店,裡面琳琅滿目,有紅寶石、藍寶石、鑽石、珍珠。老闆為了迎接我們,給我和媽媽一人一個蘋果小掛件。聽說這個老闆姓李,台灣人。

晚間十一點,我們坐著從北京至日照的火車,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北京市。北京,我一定會再來的!

游北京作文(3)

遊覽首都北京一直是我日思月盼的夢想,今年暑假我終於有機會游北京了。在火車上,沿途的高樓大廈,低矮的小平房,廣闊的田野,茂盛的果園……就像一幅幅流動的畫卷躍入我的眼帘。

我們來到天安門廣場,這裡遊人如織。天安門、毛主席紀念堂、人民英雄紀念碑、人民大會堂威嚴地聳立著。我置身在世界上最大的中心城市廣場,看著莊嚴肅穆的天安門城樓,一股強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抬頭仰望中央電視塔,它好像插入了雲霄。乘電梯,只需幾秒鐘就到了238米的瞭望台。在瞭望台上,北京美景盡收眼底,我就像一個巨人一樣,把高樓大廈踩在腳下,小汽車像甲殼蟲一樣在地上爬行。乘電梯下到225米的樓層,我看見了一棵美麗的許願樹,上面掛滿著顏色各異的布條,布條上寫滿了美好願望。在奧運會萬人簽名的布卷前,我拿起筆,鄭重地簽上了自己的大名。奧運會的吉祥物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整齊地站在一邊歡迎我們的到來。乘電梯下到二樓,是“非常6+1”、“新聞聯播”的模擬播音台,在那兒我還秀了一回“小主持人”呢!

“不到長城非好漢”,我們登上了八達嶺長城,腳踏堅固的城牆,放眼望去,長城這條“巨龍”蜿蜒盤鏇在崇山峻岭中,烽火台一座連著一座,我胸中頓時熱血沸騰,為自己的祖國和人民感到驕傲和自豪。

導遊還帶著我們參觀了故宮、頤和園、恭王府、科技館、清華園……

時間過得真快,七天的旅程結束了,我依依不捨地踏上了回家的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