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那一天

  如果不是發生了某些事,也許這一天就和其它364天沒有區別,如流水般淡淡逝去。可是歷史卻選擇了這一天。就在XX年5月12日14時28分,在四川汶川縣發生了芮氏8.0級大地震。就在這一天,中國悲痛;就在這一天,世界流淚。

這一刻,是多么地感人!一位年輕的母親,為了保護自己只有三個月大的愛嬰,緊緊地抱住了孩子,用自己的身體替孩子扛起了那塊致命的鋼筋板。並在彌留之際,給孩子留下了一份遲到的最美的禮物——一條未發出的簡訊: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活著,一定要記住“媽媽愛你!”此時此刻,一條簡短的信息,體現出了多么偉大的母愛啊!

這一刻,是多么地溫暖人心啊!堅強的小朗錚,在被救出後,用他尚能活動的右手,給解放軍叔叔們敬了一個不標準的軍禮!僅僅三歲的小朗錚,不顧疼痛,面帶微笑,猶如一朵開得燦爛的花朵。此時此刻,一個軍禮體現了人間真情——感恩。足以讓人感到欣慰呀!

這一刻,是多么地震撼人心哪!我們可愛的老師譚千秋,在這人心惶惶的時刻,用自己的身軀擋住了坍塌的牆壁,保護了四個還沒逃出教室的學生。就在這一刻,人民教師譚千秋,用他的生命給他的學生們上了最後一課。讓他的學生們明白了人生哲理——無私奉獻,是人生的真諦!

 這一天,中國人民萬眾一心,互相友愛。災難過後,中華民族會更堅強!這一天,中國將銘記,歷史將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