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開莫愁湖

海棠花開莫愁湖

清明節,爸爸媽媽和舅舅阿姨帶我去了莫愁湖公園遊玩。

我們閒閒地繞湖而行,紫藤花開,楊柳依依,水碧魚肥,亭台樓閣,小巧可愛。

莫愁的海棠花,號稱金陵海棠第一園,迎面的一樹垂絲海棠,臨著春風,搖曳著枝頭的花兒。 

一路順著花徑,走走停停,仔細辯賞、拍照,知道了海棠花有很多品種,象什麼垂絲海棠、東洋之錦、貼梗海棠、木瓜海棠、莫愁紅等等;顏色有深淺不一的粉紅,還有白色;花型也有單層、雙層、多層之分,真是花開似錦,艷麗多姿。南宋陸游詩云:“雖艷無俗姿,太皇真富貴”形容海棠艷美高雅。不知覺中,遊人多了起來,主要是多了些旅行社帶來的外地遊客,他們呼啦啦一撥一撥的,吵鬧說笑,拍照留影,喜氣洋洋,頓時給園子裡增添了喧囂熱鬧。

據說,海棠花的花語是溫和、喜悅,惟願因了海棠花,世界上有很多美。莫愁湖的水是高貴的美;莫愁湖公園的海棠是活潑的美;莫愁湖的美則是令人望塵莫及的!因了海棠花開莫愁湖,溫和、喜悅常駐我心吧。

我愛海棠!

南京市新城實驗學校分校

四(2)班  皇埔金鳳

指導老師:趙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