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騎兩輪車

記得在04年暑假裡,我們院子裡的小朋友們都會騎車了,媽媽便搬出我的兩輪車,讓我也學騎車子。

剛開始,我推著車子不敢騎,一坐到車子上就害怕。摔倒了怎么辦?摔疼了怎么辦?摔破了怎么辦?怎么辦?怎么辦?......心裡亂糟糟的,我這樣想著,車子一歪,倒了。我的屁股也“啪”地一下坐到了地上,不爭氣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落了下來。這時媽媽對我說:“騎車的時候,眼睛要注視前方,腦子裡不要胡思亂想。車子往右倒的時候,車把就向左邊轉;車子往左倒的時候,車把就向右邊轉。”我聽了媽媽的話,牢記在心,試著騎了一下,騎了很遠也沒有摔倒,我高興壞了,嘴裡喊著“我也學會騎車了。”心裡的高興勁就甭提了。很快我就和媽媽一起騎車上街買菜、學琴......

學會了騎車,與用雙腳步行相比,能走得更遠、更快。通過學騎車,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學會借物,可以更省心、省力,但任何本領都不是那么容易學的,都需要付出努力和汗水。(寫於06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