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記

六一兒童節那天,領導要到我校來視察。這是一個晴朗的早晨,我們穿著整整齊齊的校服,早早地來到學校,坐在操場上等待著。一開始,同學們說說笑笑,準備跳舞的同學一個個打扮漂漂亮亮的,像一朵朵盛開的鮮花,筆直地站在那兒,隨時準備開演。

過了一段時間後,同學們有點坐不住了,有兩個同學玩起了“包子、剪子、錘”、部分男同學搞起了上“w.c.”活動,明明一樓有廁所,有人偏偏地跑到二樓上廁所,邊走還邊玩“包剪錘”。而跳舞的同學有的無精打采地站在那兒,像一朵朵曬蔫的花,有的堅持不住了,就地坐下來了。

又過了許久後,上“w.c.”的同學越來越多,這時跳舞同學沒有一個站著的,大家都躺在地上睡大覺,還有極少部分坐在那兒大眼瞪小眼,那神情像霜打的茄子——蔫了。而校長和老師正在做中暑的急救準備。

突然,離學校門口最近的四(1)班的同學們齊聲喊:“汽車來了!”各就各位。我們高高舉起了手中的鮮花,跳舞的同學從冬眠狀態中被驚醒,從地上一躍而起,但是那輛汽車晃晃噹噹地從校門口過去了!到了圍牆角右拐彎,向對面的中學開去。大家鬆了一口氣。

又過了好一陣子,在一陣歡呼聲中,領導們終於走進了我們的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