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朋友作文

真正的朋友作文(1)

真正的朋友

朋友是什麼?你們可能會告訴我朋友是學習上互相關心的夥伴,其實你們都錯了。朋友不僅是夥伴,還是生活里能夠互相照應,互相幫助的人。

記得那是一節體育課過後,全班同學渴的就像3天沒喝水一樣。我杯子裡的水早晨就被喝完了,於是,我到處問別的同學借水,她們都用各種理由推辭我,我的心傷透了。就在我不抱有任何希望的時候,一個溫和的聲音出現在我耳邊:“我借你水吧。”原來是張昕玥。

此時,我特別疑惑,我就問她:“你為什麼會借我水呢?”因為我們是“朋友”。她的這句話深深的溫暖了我的心。 

還有一次,全班同學都放學了,我的家庭作業本找不到了,急得眼淚都掉下來了。這時候,一句話溫暖了我的心 ,“別哭了,哭是解決不了問題的,重新振作起來,我幫你一起找。”

於是,我重新振作了起來,可是找了很久也沒有找到,張昕玥就說:“既然找不到那我就幫你抄一份吧。”我被這句話深深的感動了。

一個關係普通的朋友,會捨棄自己的時間幫別人抄作業嗎?他不會,只有真正的朋友才會。

從這以後我明白了:只有真正的朋友才會去懂得你,關心你,幫助你,願意跟你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汪婷

真正的朋友作文(2)

從前,有個孩子叫樂樂,有一天,他在自己家的窗台下認識了一棵小牽牛花。他們有一個約定:樂樂每天給小牽牛花澆水,陪它聊天,小牽牛花也每天給樂樂吹小喇叭。

光陰似箭,一轉眼牽牛花和樂樂都長大了。有一天,樂樂出了車禍,截肢了,只能坐在輪椅上度過餘生了。他的心情非常不好,不但不能出去玩了,而且朋友們也很少來陪他,他只能天天坐在五樓的家裡看看天空了。牽牛花見樂樂這么久不來找它,覺得十分奇怪,決定爬到五樓去看看。從此以後,牽牛花努力吸取土裡的水和養分,盡力往上爬。樂樂也十分想念牽牛花,擔心沒人給它澆水,結果飯也吃不香,覺也睡不著,對生活的渴望也逐漸減弱了。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牽牛花終於爬到樂樂房間的視窗。“樂樂,你在嗎?”牽牛花激動地問。樂樂驚奇地問:“誰來找我了?”“是我,牽牛花。”樂樂興奮地問:“真的是你嗎?”“當然了!”接著他們說起了幾年來各自的經歷和對朋友的思念。從此以後,這對朋友又天天在一起聊天了,樂樂漸漸地開朗起來,身體也越來越好了。

真正的朋友作文(3)

真正的朋友是什麼樣的,你們可能不知道,等我講完這個故事後,你們就知道了。

清晨,瑪利亞在森林裡摘了一籃草莓。她光著腳突然被什麼扎了一下,原來地上躺著一隻打嗑睡的小刺蝟。小刺蝟睜開小眼睛說:“小姑娘,光著腳走路可要小心點啊!”瑪利亞不高興的說:“不要你管!”說著把小刺蝟趕走了。

這時,從遠處飛來一隻美麗的孔雀,,瑪利亞趕上前去,對孔雀說:“我真想和你交朋友,孔雀仰著頭走來走去,瑪利亞連說三次孔雀才勉強點點頭。

突然,從草叢裡鑽出一條毒蛇。瑪利亞嚇呆了,急忙喊:“好朋友救我”!孔雀一看就跑了。這時一個黑球出現了,原來是小刺蝟。

最後小刺蝟殺死了毒蛇,瑪利亞和小刺蝟成為了真正的朋友。

小朋友你們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朋友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