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小主人

我出生在這個美麗的春天,一個溫暖的燕子巢里。雖然媽媽每天都帶各式美味給我吃,但是我還是想到外面去看看。

今天,媽媽出去找食物了,我終於可以看看外面了。我一看,驚呆了,外面的世界可真精彩呀!花兒是那么的紅,草兒是那么的綠。那是誰?喔,是小主人,我“嘰嘰”地向她打招呼。突然,我看到了我們的仇敵大花貓正滴著口水在下面轉悠,頓時緊張起來,大花貓突然叫了一聲,我一驚腳下一滑,跌了下去。

大花貓連忙跑了過來,繞著我轉了幾圈,眼睛瞪得雪圓,粉紅的舌頭舔過來。接著,它向我猛地伸出了右爪,不好,抓到了我的翅膀,我使足了勁,狠狠地啄了它一下。它抽回了爪子,用舌頭舔了舔被啄痛的爪子。正當我洋洋得意時,只聽它“喵”地一聲大叫,向我撲來,我急忙躲閃,猛地一跳,才逃出了它的“魔爪”,左腳卻受傷了。它見這招對我沒用,便使出了必殺計——連環爪。只見它左右輪流出拳,我只得漸漸後退,它步步緊逼,把我逼進了死角。我絕望地閉上了眼,等著死神的到來。而它呢?高興地叫著,伸出了爪子。我心想:“唉,我要是聽媽媽的話該多好呀!”

“你這隻壞蛋貓咪,竟要吃小燕子!給你吃那么多好吃的,還不夠呀!”是小主人的聲音。我睜開眼,看見小主人正用樹枝趕著大花貓,我得救了!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時,小主人同情地向我走來,把我輕輕地捧回了屋,給我的傷口上了藥。呀,真疼!我不禁叫了起來,小主人輕聲說:“忍著點兒,不塗藥怎么行呢?下回也得小心點呀!”

謝謝你,小主人!我以後再也不給你添麻煩了,絕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