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書法緣

記得我在師橋中心幼稚園讀大班的時候,鎮政府舉辦了一次評選“觀海衛鎮首屆十佳幼兒”的活動。我很榮幸地被老師推薦了上去。因為活動要求入選的孩子各方面都要有特長,在老師的介紹下,我一有空就去觀城的一位老師家練習繪畫。因為我更喜歡書法,讀國小一年級時,爸爸媽媽便把我送到了澤山書院——戚大儉老師的書法培訓班。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杭州的太爺爺(一位老書法家)回老家過年,看到我寫的字後,說我對書法很有天賦,鼓勵我要堅持練習,並且悉心地對我指導,這使我對書法興趣倍增,從此以後,我便與書法結下了不解之緣。

五年以來,每逢周末與長假,我都會去澤山書院學習書法,無論是颳風還是下雨,無論是酷暑還是嚴寒,風雨無阻,從不間斷。書法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學習書法的過程中,從楷書、行書到隸書,戚老師總是一絲不苟地教我們如何練習,經常告誡我們不要學他的字,要根據自己的特點選擇臨古貼。為了開拓視野,戚老師還讓我們學習書法史;一有機會就帶我們去看書法展覽,或者去聽書法講座,以增長書法知識。這使我受益匪淺!

在戚老師的悉心教導下,我的書法水平逐漸提高,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由於經常參加校內外各種書法比賽,連續兩屆榮獲“全國中小學生書法大賽”二等獎;被所在學校評為“校園書法家”;今年,我的毛筆書法又考出了八級。

學習書法不僅可以陶冶人的性情,還可以培養自信心。我更是從中體會了書法藝術給予我的無限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