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小毛蟲

在一個風和日利的夏天的早晨,動物們都悄悄地來到樹叢中。

在這其中,有一隻紫色的蝴蝶和一隻櫻花色的小毛蟲。

小毛蟲的行動笨拙極了,彩虹蝴蝶奄奄請她玩“三個字”,可惜小毛蟲跑得太慢,大家不跟她玩了;小麻雀依依請她玩“捉迷藏”,可惜小毛蟲走的太慢,老是被人發現,大家也不想和她玩了。

小毛蟲多可憐啊!她看見小鹿在坡上奔跑,可她不行;她看見小鳥在空中飛翔,可她也不行。

小毛蟲唉聲嘆氣,她雖然沒有得病,可她整天都不說話。

“呵呵,不會飛也不會跑的蟲子,真討厭,誰讓你到我們的動物王國里來的,這裡只有動物才能來。”小毛蟲抬頭仔細一看,原來是動物王國中的皇后------蝴蝶女。“可是,我也是動物啊,我……”小毛蟲還沒說完,蝴蝶女打斷了她的話:“你?還不配當動物。”“不配當動物。”這句話在小毛蟲的心裡重重地敲了一下,小毛蟲什麼也沒說,只是低著頭。

當小毛蟲正要離開時,聽到有人在喊:“櫻穎,夢櫻穎,停下——”“誰,是誰在喊我?”走近一看,這不正是自己的好朋友——夢紫櫻嗎?因為小毛蟲小時侯沒有姓名,這個名字還是紫櫻幫她取的呢!“紫櫻,什麼事。”“你去池塘看看好了。”小毛蟲疑惑地走到池塘邊,卻看見了自己的影子——櫻花色的小蝴蝶,“櫻穎,你永遠是動物王國里的動物,永遠是我的好朋友。”“好。”小毛蟲真激動,答應了她。

原來,最終也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