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水資源

水資源危機!水資源危機!全球十一億人仍然缺乏安全飲用水。我們國家也是貧水國家,XX年人均占有水量只有2200立方米。經專家預測,中國2025年人均占有水量會下降到1800立方米!

現在,中國的水資源危機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一是我國人均水資源量僅為世界人均水資源量的四分之一,而且分布很不均勻,水與耕地、人口極不相配。中國有十三億人口,卻只有約28600億立方米的水資源,全國三分之二的城市正處在缺水的煎熬之中;二是中國水資源自然災害非常嚴重,長江、淮河、黃河、松花江這些中國的主要江河經常發生洪災,成為中國的“心腹之患”;還有就是隨著工農業的發展和壯大,大量未經處理的工農業污水、垃圾和生活污水、垃圾排入江河湖海,造成的不同程度的水污染、水質惡化更加劇了水資源的短缺。

世界萬物都需要水。一個成年人一天要喝XX毫升水,人體內60%-70%都是水,可見人體是多么需要水。所以,我們要行動起來,節約用水,即使只是用洗臉水來沖廁所這樣一件小事,也是為節水作出了貢獻。同學們,我們千萬不能讓地球媽媽的乳汁變髒、變臭,更不能讓它乾涸。所以,我們要節約用水,從我做起。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種支持! 簡評:綜合運用蒐集到的資料,揭示了保護水資源刻不容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