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服“失蹤”記

“怎么回事?又變得這么沒腦袋了?以後學校搞什麼活動,你還怎么去參加啊?……”電話那一頭傳來了媽媽嚴厲的數落聲。我拿著電話聽筒,一聲不吭,如同木頭人似的直發愣,眼淚“嗒嗒”地往下落,下午發生的那一幕又出現在了眼前。

下午第一節是體育課,這可把我這個體育迷給樂壞了。我哼著小曲,一路小跑來到了操場上,做完了準備動作,便和大家一起練習起今天的項目——投籃。我左奔右跑,猶如一隻機靈的猴子。不一會兒,就熱得滿頭大汗了。“熱死了!”我手忙腳亂地脫下校服,隨手放在了操場邊的石凳上,又繼續去訓練了。

“丁零零”,下課了。“鄒雨晴,余老師叫你趕快到教室去!”一位同學在樓上叫我。我三步並作兩步跑回教室。原來,我的作文《家》被余老師選中,準備拿去參加徵文比賽,余老師向我交代一下接下來該做的事呢。我屁顛屁顛地回到座位上,怎么覺得身上有點涼颼颼的?

哎呀,不好!我的校服還躺在操場上沒拿回來哩!我一溜煙似的跑到操場上,可哪兒還有校服的影子呀?我剛才的興奮勁兒全沒了,急得如同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哭喪著臉回到了教室。剛走到教室門口,突然發現講台上有一件校服,我暗暗自喜:這真是“踏破鐵靴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啊!肯定是哪位熱心的同學替我帶上來的。我一個箭步衝到講台旁,抓起衣服,一看,卻傻眼了:這件校服這么髒,根本就不是我的。我的心裡就像被潑了盆冷水,頓時涼了半截。

接下來的一節課,老師上了什麼,我一點都沒有聽進去,盡在想我的校服。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學,爸爸來接我了。我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支支吾吾地說:“校服……下個星期一要來找……找一下。”“什麼?”反應敏捷的爸爸一聽,立即轉過身來,問道:“你的校服不見了?”“恩,今天上體育課……”我低著頭,把下午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地說了一遍。爸爸拉上我到操場上又找了一遍,可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回到家後,爸爸又連忙打電話給還在學校開會的媽媽。媽媽開完會,把教室、操場來了個大掃蕩,可還是一無所獲。於是,就出現了本文開頭的情景。

我多么希望下個星期一到學校,能見到我那件失蹤的校服啊!

浙江省開化縣北門國小四(1)班 鄒雨晴 

簡評:希望你能找到失蹤的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