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晚作文

村晚作文(1)

一個夏天的傍晚,我漫步在村子前。只見池邊長滿了綠油油、生機勃勃的小草,像一個個活潑的小寶貝,淘氣地深出小腦袋四處張望。清澈的池水漲滿了池塘,仿佛一條淡藍色的綢帶飄向遠方,池中幾條可愛的小魚兒歡快地嬉戲著,水面頓時泛起一道道波紋。像鹹鴨蛋一樣的紅太陽漸漸地向西方沉去,正落在兩座大山中間,像被大山緊緊叼住一樣。它那美麗的身影落進池中蕩漾的波紋中,水面被染成了紅色。池子的兩旁有著青翠欲滴的竹林和樹林,林子裡許多知了正歡快地叫著,好像在演奏夏日傍晚的美妙的進行曲。這時,一陣陣短笛聲傳入我的耳內,原來是一個天真的牧童正橫坐在一頭十分壯實的黑乎乎的老水牛背上準備過一座小木橋。他手中握著一支短笛在不成腔調地吹著,這笛聲就一直伴著他回到遠處的村子。天空中燃起了火燒雲,飛禽走獸也陸續回巢了……

這景色真讓我陶醉,令我痴迷呀!

村晚作文(2)

夏日的傍晚,大詩人雷震漫步走過一個小鄉村。

他看見池塘堤岸上長了許多綠油油的小草,碧綠碧綠的河水穩穩地從小草旁流過,清澈見底的河水把雷震和小草都清晰地映照在河面上。一陣微風輕輕地吹過去,小草在風中搖搖擺擺,倒映在水裡晃晃漾漾。風過了,雷震抬頭望天,一輪快要落山的太陽夾在兩座青山之間,仿佛被山叼住了。山銜著的落日倒影隨著清涼的河水蕩漾著,真是太美了!

“迪迪嘟嘟迪迪嘟嘟迪嘟嘟迪嘟地......”

“哪的聲音?”雷震自言自語。

他隨著聲音望去。喔,原來是一個放牛歸去的牧童很坐在牛背上,手拿一根短笛,不成腔調地胡亂吹著,正走過池塘上的一座石橋。

雷震不僅地說道:“夏日的村鄉多么美呀!”

於是,他做出了這首詩《村晚》草滿池塘水滿陂,山銜落日浸寒漪。

牧童歸去橫牛背,短笛無腔信口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