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兵儀式有感

XX年10月1日是祖國母親60歲生日的日子,我萬分激動。我早上七點鐘就從床上爬起來,拉著全家一起來看閱兵式。

我們好不容易等到儀式開始,北京市長劉琪宣布儀式開始,並鳴禮炮,我想:這一時刻,每一位中華兒女的心中都會熱血沸騰。由閱兵總指揮請xx宣布開始檢閱。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人民軍隊曾經13次以閱兵的形式在天安門廣場向祖國母親匯報,中華人民不會忘記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向布全世界宣告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了。60年來在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國不斷的進步和發展,今天我們再一次目睹了雄偉莊嚴的閱兵盛典。排列在長安街上的陸軍學員方隊、水兵方隊、空降兵方隊、二炮學員方隊、三軍女兵方隊、武警方隊等各個方隊,莊嚴屹立,接受檢閱。

最讓我激動的是女兵方隊整齊的出現在廣場前,一點也不輸給男兵方隊。閱兵盛典之前就聽說士兵們訓練的非常艱苦,為了站得更直、頭要端正,就把一根很鋒利的針扎在領子上,頭一歪脖子就會被扎出血來,天氣很熱,衣服上的汗都成了鹽粒子了,現在看來,所以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我們要像他們學習怕苦的精神,儀式的最後幾萬名小學生在廣場上歡騰,放飛了上萬隻氣球。

此刻,我以自己是中國人為榮,我愛祖國,我愛努力學習!長大以後用我所學把中國建設的更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