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樹作文

松樹作文(1)

松樹

今天我給大家介紹一個植物 :松樹 。

常綠樹。絕大多數是高大喬木。高20~50米,最高可達75米。極少數為灌木狀,如偃松和地盤松 。松樹,輪狀分枝,節間長,小枝比較細弱平直或略向下彎曲,針葉細長成束。因此,其樹冠看起來篷松不緊湊,“松”字正是其樹冠特徵的形象描述。所以,“松”就是樹冠篷松的一類樹。松樹堅固,常年不死 !

松樹的品種在全世界有100多種,全是陽性速生樹種,除幼苗期間需要些庇蔭外,在生長期都喜歡光照和肥沃濕潤的土壤。我省原有的鄉土品種有華山松、油松、白皮松、馬尾松、巴山松和杜松,從國內外引進的品種有華北落葉松、雪松、雲南松、樟子松、濕地松、火炬松等。這些樹種的生物特性各不相同,有的喜歡溫暖濕潤性氣候,有的喜歡溫和冷涼的氣候。有的耐寒抗旱,有的不耐寒怕乾旱。現主要介紹幾種松樹適宜栽培的範圍。 

松樹常綠喬木,有少數為灌木。樹皮多為鱗片狀,葉針形,果球形,種子叫松籽可以吃。木材和樹脂用途很廣。

松樹的作用很多吧!所以我們要保護樹木

松樹作文(2)

松樹

在泗中的院子裡有幾顆高大默默無聞的大松樹.。

在院子裡有四個籃球架,每次我去打籃球累了的時候,都會到它們下面歇一會兒,炎炎夏季我會躺在它們的下面享受它們給我帶來的絲絲涼意,再抬起頭來欣賞它們那茂密的枝葉,是啊!別看那如針的細葉長的可密了,有時看上去還有點像許多把圍在一起小扇,又似榕樹開著的花,再看還像……如果你敢大膽地想像真地會像天上的雲彩一樣讓你想入非非。即使是響午陽光也中能勉強地從它們葉縫中間穿過,在地上留下斑駁地光圈,那可是大自然給我送上了一份厚厚的地毯喲!我覺得它們同樣給人以美的享受啊!

嚴寒的冬天,它們披上了一層厚厚白雪,遠遠望去銀裝素裹,非常妖嬈,陽光照在它們的身上散發去無限的銀光,可以說是光芒萬丈,讓你不敢睜眼,雪化了再看四周的一切植物都被凍壞了只有那松樹鬱鬱蒼蒼,生氣勃勃,傲然屹立,葉子更是綠地發亮。松樹不畏風雪,意志堅強勁不能不讓陳毅元帥為它們寫了一首詩:“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這首詩讚美了松樹同時也讚美了具有松樹品格的人。

是啊!現實生活中不光有太多像松樹一樣默默無聞的具有松樹品格的工作者還有一些不畏艱難險阻地大無畏的奉獻者,像四川大地震中我們有好多好多的“長青樹”就長眠於那裡,我要歌頌讚美他們正是他們金子般的心開出了美麗的心靈之花呀!正是那些“不老松”讓無數的孩子和家人團聚,而自己卻像松樹一樣永久的屹立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我忠心地希望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應該具有松樹的品格!

簡評:作者留心觀察生活,能從司空見慣的日常景象中悟出深刻的道理,描寫生動、優美。

松樹作文(3)

校園裡的大松樹,你是我們的朋友。

你就好似穿著綠色軍裝的人民解放軍,屹立在校園裡。你高大威武,就好似一位巨人,守護著校園。每天,你總會陪伴在我們左右。專注的看著我們一天天長大。

春天,是一個多雨的季節,我們往往會忘記帶傘,而你則為我們遮風擋雨,不讓那暴雨打濕我們的衣裳。

夏天,太陽毫不留情的炙烤著大地。強烈的陽光讓人抬不起頭,但當我們躲進你的懷中,就像進入了另一世界。你那巨大的綠傘給我們帶來了陣陣涼爽。我們調皮的抬起頭,發現刺眼的陽光已變成點點金色的斑點,印在地上,似乎是一顆顆金色的星星,向你眨巴著大大的眼睛。多可愛。

冬天,別的樹木的樹葉都調光了,你依然像春天一樣,挺拔在校園中央。我們看著你,心裡似乎感到無比溫暖。

你有一種別的樹木沒有的松香和松節油。

松香,是用天然松樹脂經蒸餾提煉而成。把松脂用水蒸氣蒸餾,隨蒸氣出來的是松節油,剩下的是松香。

松香是由多種樹脂酸構成的透明、硬脆的固體熔化物,淡黃或黃褐色。常溫下易溶於各種有機溶劑,並具特有的化學活性。有防潮、防腐、絕緣、乳化、粘合等性能,是一種重要的化工原料。廣泛用於造紙、油漆、醫藥、印染、塗料、紡織等工業行業。羅定產的松香大部分供出口,少量內銷。出口部分主銷日本、菲律賓、新加坡、羅馬尼亞、西德、法國、義大利等國家及港澳地區。

松節油是用松脂加工松香時的伴生產品。一般加工一噸松脂可產松節油150公斤左右。它是一種揮發性油,無色或淡黃色液體,有特殊氣味。廣泛用於油漆、製革等工業,在醫藥上用作抗毒劑、皮膚興奮劑,還可制香料。

我們喜歡你,喜歡你有那種堅強不屈、堅持向上的精神,

松樹作文(4)

今天天氣很晴朗,我和爸爸到奶奶家玩。

在奶奶家有棵高大挺拔的松樹。松樹是我見過的樹中最富有豪壯氣魄的樹了。它很高,粗得一個人都摟不過來。它那樹幹挺直,直伸到高空中,幾乎與天上的白雲相接。

松樹和別的樹木不一樣,它只有一根主幹,在主幹上長出許許多多的枝條,枝條向四周伸展,沉甸甸地枝條往下垂,遠遠望去像一座綠色的寶塔。松樹的葉子又尖又硬,刺在手上還有點疼,但就這又尖又硬的葉子才讓松樹顯得更加美麗。

春天,松樹上有一朵朵小花,到了夏天,就長成了小松球,秋天,就長出了可口的松子了。松子都在松球里,把松球摘下來,在火上烤,松子就出來了。

夏天,松樹撐開了一把綠色的大傘,它讓人們乘涼,讓人們休息,雖然沒有花那樣美麗、芳香,但是它為了人類,即使是粉身碎骨,也毫無怨言。

松樹四季常青,我愛松樹堅韌不拔的精神,我長大以後,也要做個像松樹那樣一個不怕困難、對人類有貢獻的人。

松樹作文(5)

我們院子裡有幾棵松樹,我愛這些松樹。

春天來了,小草都鑽出來了。在柔和的春風裡,松樹伸展著四季常綠的枝條,小芽兒也都鑽出來了,一棵棵松樹顯得那么精神,那么高大粗壯。

夏天到了,蟬也叫起來了。松樹在炎熱的陽光下擺動著茂密的枝葉,好像正在對同伴說:“我們來比賽吧!就比誰的忍耐力最強。”說著,它們就比了起來。

豐收的季節到了,農民伯伯正笑呵呵地收糧食呢!這時,金色的菊花和出類拔萃的松樹交上了朋友。你看,它們正手牽著手,向農民伯伯微笑呢!

寒冷的冬天來了,整個世界都換上了一套白色的棉襖。這時,松樹在雪地上挺立著,好像正在守衛整個大地呢!

啊!松樹,我愛你,愛你四季常綠的枝條和不畏風霜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