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爺爺作文

我的爺爺作文(1)

我的爺爺60多歲了,個子高高的,一張布滿皺紋的臉上嵌著一雙有神的眼睛,最值得驕傲的是爺爺具有“活到老,學到老”的品質。

爺爺平時很疼愛我。爺爺總是說我瘦,給我買了很多餅乾和朱古力。吃飯也總是讓給我吃。我一提要吃什麼,爺爺總是趕緊給我買。有時下著雨,我勸他現在不要去了,可是爺爺總先答應我,然後偷偷出去買。

爺爺雖然有些嘮叨,但他還是很關心我。比如有時提醒我休息眼睛,做眼保健操。如果我生病了,爺爺更是著急,急忙給我找藥吃,晚上還睡不著覺。

這就是我的爺爺!

我的爺爺作文(2)

瘦長的身體,小小的眼睛,高高的鼻樑,暗紅的嘴巴,構成了一個和藹可親的他。他,就是我的爺爺。

別看爺爺已經六十多歲了,但他的身體依舊是那么硬朗。 爺爺酷愛養花,當你跨進我家的大門,一定會被眼前迷人的景色的吸引住。庭院裡,四季鮮花常開不敗。有多姿多彩的茶花,有香飄十里的桂花,還有嫩黃色的月季花。多得讓人叫不出名兒,美得讓人陶醉,清香沁人心脾。在這一盆盆綻開的花朵之中,凝固著多少爺爺那辛勤的汗水呀!微風吹過,花朵隨風舞動,好像在對我們頻頻點頭,又像在對爺爺點頭致謝。看著這美麗的鮮花,爺爺笑了。是呀,育苗、培土、澆水、施肥、搬上挑下,爺爺流下的汗水何止一點點。

爺爺也非常具有幽默感。暑假裡,爺爺帶著我去買來一本字貼,讓我練字。開始我還練得挺認真,到後來,就開始龍飛鳳舞。爺爺看了以後,對我說:“嘉奕,怎么搞得。吃個雞蛋再寫一張。”說著,在評分表上打了個肥乎乎的o。我不解地問,“爺爺,雞蛋在哪兒呀?”爺爺指了指評分表上的o,說:“不就在這兒嗎?”我恍然大悟,拿起筆認認真真的寫了一張。爺爺看後,說:“這張不錯,給你一根油條,兩個大餅。”於是在評分表上寫了個100。我樂了,連聲說:“謝謝爺爺,謝謝爺爺。” 爺爺對花兒的喜愛,對我的撫愛,使我一生難以忘懷。

我的爺爺作文(3)

我的爺爺叫樂法文,已經70歲啦.短短的頭髮,兩鬢已經花白啦.大大的眼睛,眼光迥迥有神,最有特點的是那招風耳,就像兩把大扇子,家裡人都說我的耳朵像爺爺的,可我不喜歡,因為實在太難看啦! 

爺爺是一名高級工程師,他曾建造過許多水電站.有竹烊,瑞烊電站等.榴槎橋也是他總監製的.他曾獲得過全國"五一勞動獎狀".是我們一家人的驕傲.  

爺爺平時一臉嚴肅的樣子我挺害怕的,可是他高興的時候整天開玩笑.他一直很好學,連退休後還要參加英語考級,可我英語好像就是什麼也不會.他總是和我們說"人要活到老,學到老."他一直鼓勵我好好學習.

他總是閒不住,工作是他的樂趣,學習也是.他是我最能讓我自豪的人.

簡評:要是能抓住一兩件事來寫,大家對爺爺的印象就更深刻了。

我的爺爺作文(4)

要問最關心我的人是誰,我會不假思索地回答你:爺爺。

從小爺爺就非常關心我的學習。記得我上一年級的時候,一天下午放學後,我背著書包,邁著愉快的腳步,一邊走一邊還唱著歌。過不了多久,我已經來到了目的地——家。我走進家門,開始寫作業了。忽然,我的腦細胞被一道難題卡住了。我想了很久,但還是沒想出個所以然來。就在這時,爺爺來了。我像在霧海中看到了導航燈。心想:哈哈,這下有救了,有救了……在一旁的爺爺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走過來對我說:“孩子,不要泄氣,再想想,不努力是不能攀登科學高峰的,繼續加油吧!”聽了爺爺的鼓勵,我突然信心百倍,做出了那道題。

同時,爺爺也時時刻刻關心著我的生活。記得一個暑假的一天傍晚,我再外面瘋了一天,剛剛踏進家門,突然覺得有點不舒服。我馬上跑到房間裡躺著。可頭也跟著疼了起來,肚子也“咕咕”叫。爺爺在對面房間聽見了我肚子的叫聲。於是,爺爺就來到我的房間裡探個虛實。看著我疼痛難忍的樣子,爺爺著急地說:“孩子,忍忍,我馬上就回來。”說著爺爺急急地向食品店跑去。回來時已經是氣喘吁吁。他遞給我一個麵包,說:“孩子,你應該是餓了,快吃了吧。”我拿起麵包就狼吞虎咽起來。吃完了麵包,我覺得舒服多了。

我為有這樣一個和藹可親的爺爺而感傲。

我的爺爺作文(5)

我的爺爺看起來滿頭白髮,可他的歲數還沒到六十歲,我爺爺看起來身體很健康,可是,因為以前做事太勞累的緣故,得了一些病。今年爺爺又病了,脖子和膝蓋又開始痛了。但他卻一點也不在乎這個病。

爺爺還堅持上班。爺爺是在廈門上班,他在一個地方管花草。我爺爺上班很負責任,他不會偷工減料,更不會用生病來當理由而不幹活,去休息。而且爺爺每年最多只能回來五、六次,最少時只回來一、二次而且爺爺每年都回來住三、四天,又要走了。我還記得去年過年時才初三、四,爺爺的上級叫爺爺回去上班,初四下午,爺爺收拾好行李就出發。我心裡有一個疑問,為什麼過年爺爺也要去上班?直到現在我才明白,因 為爺爺很重視這個工作,不管再忙,他也要回去上班。

我爺爺不但責任心強,也很關心我們家裡的每一個人。

比如說,我弟弟以前是個頑皮的男孩,每門功課每次都不及格,大家都擔心,但爺爺心想這樣干著急沒用,他就認真地教他,教他舉一反三,但是弟弟還是不懂,爺爺他一點也不著急,耐心地教他,他還對弟弟說:“其實你一點也不笨,只是你不去學,如果你一認真,你的成績會提升一倍的”。真的,就在這一年裡,弟弟能把每科拿到及格,這不是有爺爺的一份功勞嗎?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弟弟一驕傲成績又落後了,可是爺爺也走了,他又想到爺爺的話,現在成績穩定下來了。

弟弟的進步也有爺爺的一份啊,我爺爺真是一個善解人意的爺爺。

我的爺爺作文(6)

我的爺爺是個和藹可親的人,他已經六十多歲了,混濁的眼睛,臉上布滿了皺紋,一雙粗糙的手總有乾不完的活,一張會說話的嘴總是使人開懷大笑。

有一次,我的數學成績直線下降,考試得了83分,我愁眉苦臉的回到家中,爺爺看到我這副模樣,樂呵呵地說:“乖孫女,有什麼不高興的事跟爺爺說,我幫你分擔。”我便一五一十的告訴了他,爺爺一聽,臉色變得嚴峻:“‘失敗是成功之母’,儘管這次你考試失敗,但是你應在失敗中吸取教訓,繼續努力,不可以泄氣。”我聽了爺爺這番話,頓時醒悟,於是我在爺爺的幫助下,數學成績像芝麻開花——節節高。

爺爺還很刻苦學習。記得有一次,我去爺爺的房間找爺爺玩,發現爺爺在讀書,他讀的是那么專注,那么認真,使我真不忍心打擾他。

通過我的字裡行間,你們認識我的爺爺了嗎?

我的爺爺作文(7)

爺爺是個老幹部,現在已經退休了。

爺爺長著一對小眼睛,高高的鼻樑上面掛著一副眼鏡。爺爺整天笑眯眯的,臉上總是掛著慈祥的笑容。

爺爺雖然退休了,可他任然堅持早睡早起的習慣。每到夏天,他還會出去散步。

爺爺的字寫的非常好,在他的嚴格訓練下我們姐妹三人的字寫的都不錯。

爺爺很會講笑話,每當爺爺講起笑話,我們姐妹三個都會笑得前仰後合。爺爺很喜歡看書,幾乎每天都沉浸在書的海洋里。

這就是我的爺爺——永遠擁有一顆童心的老人。

我的爺爺作文(8)

耗 子 三年級5班我的爺爺今年74歲。他有一雙慈祥的眼睛,還有滿頭的白髮,他為人樂觀,每天都笑臉迎人。

講道理的爺爺。記得小時候,我是一個十分好動的孩子。

有次,犯了錯,我不但不承認錯誤,還無理取鬧的大哭,把媽媽氣得拿著藤條要打我。這時爺爺擋在我的前面,對媽媽說:

“好孩子是愛出來的,不是打出來的。”從那以後,不論我做錯什麼事,家人都不再打我了,給我講道理,直到我明白自己錯在哪裡為止。

我的家庭教師是爺爺。因為爺爺是個老師,所以我的學習都是爺爺在管,每遇到難題,我煩躁時,爺爺總是耐心的、慢慢的,幫我理順思路,認真的給我分析錯在哪裡,直到我完全懂為止。

我的爺爺是個詩人。他出版了許多詩集,在老年大學教詩詞,經常有人到家裡來向他請教,他都很熱情的、有耐心的接待他們。

我的爺爺是一個善良的、熱情的、聰明的,具有很高才智的老人,也是我最敬愛、最尊敬的人。

我的爺爺作文(9)

我的爺爺今年已93歲了,在他的臉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皺紋,爺爺的頭上幾乎不留一點頭髮,濃濃的,白花花的眉毛下有一雙小小的眼睛,眼睛裡只透出一點疲倦的眼神。我特別喜歡看爺爺的鼻子,爺爺的鼻子總是那么挺、那么直。還有爺爺的嘴,不大不小,有些蒼白的感覺。

爺爺曾經是一名優秀的語文教師,簡直就是“桃李滿天下”,小時侯,爺爺就對我十分嚴格。每天作業堆成山,一頁又一頁,一張又一張,寫得我頭昏眼花,不過我的成績倒是提高了不少。這兩年,爺爺身體越來越不好,沒有精力去指導我學習,我也隨之放鬆了,結果,我的成績是一落千丈。這是我才意識到沒有爺爺的督促,我竟然這么不自覺。

爺爺最近身體十分不好,三天兩頭的感冒、吃藥,有時還頭暈、四肢無力。姑媽說爺爺已經在死亡邊上轉了好幾圈了!我一聽到這就十分難過。

我真希望爺爺能早日恢復健康,象以前一樣督促我學習。

我的爺爺作文(10)

我有一個和藹可親的爺爺,他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走起路來非常有精神。

爺爺對我非常好,我走到哪裡,爺爺就叫到哪,比如我去我的小房子玩兒時,爺爺就喊:“喲~航航別玩了,看看現在幾點了,快去寫作業吧!”可是我是個愛玩的小女孩,就是不去寫作業,邊跑還邊喊:“不去,不去,我就不去。”於是,我和爺爺便開始了一場家人大戰······ 記得我很小的時候,爺爺就成了小區里最忙的人,那是因我特別調皮,最少就能從早上哭到吃飯,把爺爺急得滿頭大汗。

爺爺還經常給我買一些好吃的零食,有時候還會逗得我得小嘴裡發出“嘻嘻”的笑聲,爺爺高興時,會說:“航航,爺爺是大ok還是小ok啊?”

我的爺爺還有一手熟練的耍劍絕活,反正什麼都會,就連大學學生四個小時才能做完的題,他一眼就能看懂呢~!你們說,我的爺爺厲害嗎?

怎么樣?我的爺爺是不是又幽默又有學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