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奪香蕉

巧奪香蕉

在森林裡的一條小河的兩邊,分別住著小猴哈哈和大灰狼阿呆。阿呆的屋子旁有許多香蕉樹,香蕉樹上長著許多香蕉,哈哈總想吃阿呆屋子外的香蕉,但哈哈一到阿呆的屋子外,就被阿呆發現了,所以哈哈一直沒有機會吃到。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香蕉樹上的香蕉也一天一天的變大變黃了。這讓哈哈更是垂涎三尺、坐臥不安。一天晚上,哈哈又趴在視窗,眼巴巴地望著對岸的香蕉,心想:我要是再也吃不到阿呆的香蕉的話,我就快要死了!這時,一個算命先生從窗外走過,哈哈忽然靈機一動,把家都翻了一個遍,終於找出了一對鬍子和一套算命先生的用品。於是,他用這些把自己喬裝打扮起來,然後走到鏡子前,一看,哈哈覺得自己儼然就是一個算命先生。

第二天,“算命先生”哈哈來到阿呆的屋子外面,裝模作樣地環顧了一下四周,說:“這裡的風景不錯,可惜的是這房子幾乎沒有抵禦地震的能力,一級地震就準倒了。”阿呆沒有認出眼前的算命先生是哈哈,他十分生氣,沖了出來說:“神經病!光天化日之下竟然胡說八道,你不想活了嗎?!”哈哈見一計不成,決定再施一計。他馬上折回自己家中,上網找了許多像阿呆的房子遇上地震後的悲慘圖片,並全部列印出來。

第三天,“算命先生”哈哈拿著這些圖片,又來到阿呆的門外,交給他,說:“您仔細看看吧,此地不適合居住,我好心勸您趕緊再選個吉屋,可保您長住久安呀。”阿呆看著這沓圖片,頓時害怕了,趕緊收拾了一下,立刻搬走了。哈哈等阿呆走遠了,急不可待地爬上了香蕉樹,優哉優哉地吃上了夢寐以求的黃香蕉。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什麼事情都要開動腦筋,善用計謀,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