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樹的詩情

別人有時候要用有一生才能經營出一種才情,而她卻不經意間的,同時擁有多樣的成功:她的油畫氣勢磅礴,她的素描繁複空靈。而她的詩,更是清朗陰柔,讀來,如讀一地的月光。

夏日的,荷花敞開粉色的笑臉,在蓮蓬的擁護下亭亭玉立。我們只知欣賞它的美麗,卻只有她知道蓮強顏歡笑下的心事,於是她把自己化作了一朵蓮,輕輕地訴說:我,是一朵盛開的夏蓮,多希望你能看見現在的我,風霜還不曾侵蝕,秋雨也未低落,青澀的季節又已離我遠去,我已亭亭玉立,不憂,也不懼。現在正是我最美麗的時候,重門卻已深鎖,在芬芳的笑魘之後,誰人知道我蓮的心事。無緣的你啊,不是來得太早,就是太遲!

捧著蓮已殘敗乾枯得花瓣,我溫潤得淚悄無聲息地落下,打在了蓮得心上。多希望蓮能聽到我的懺悔,可是這次,我真的來晚了,晚了------

美麗的夢與美麗的詩一樣,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常常在最沒能料到的時刻里出現。我喜歡那樣的夢,那樣的詩,那樣的人。

於是那棵開花的樹,便不知何時,悄悄地在我的心土裡萌芽,生根。可是那悲涼的結局,卻不忍讓我的淚和樹的顫抖等待的花瓣,在風吹過臉頰,人不知末足的時刻,落了一地。

我落下的只是這段悽美故事的一點傷感。而那棵多情的樹,落下的卻是五百年等待的熱情和那顆已支離破碎的心啊!前世的盼望已化為了一段泡影,可是今世的人兒還在,站在那棵落葉紛飛的樹下,靜靜的等待,等待,等待越年的春天,花可以重新拾起勇氣,重新綻在樹的肩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