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浪費了多少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去春遊。 早上大約8點鐘從學校出發,同學們一路上可開心了,有說有笑,過了一個多小時就到達了目的地。

下了車,我們排好隊就直奔目的地,接下來就開開心心地玩了一個上午。肚子好餓啊!該吃中飯了,我們坐上大巴士到了一塊草坪旁邊停了下來,在草坪上鋪好桌布,開始吃中飯了。

之前在坐車來的時候,同學門都在說說笑笑而我卻鬱悶了,一瓶水一口還沒喝就掉出了車窗外,真倒霉!老師說過“水是生命之源”,我還在想這算不算是浪費呢?可是現在卻看到了許多同學在浪費食物。有一個其他班的同學坐在我旁邊,他的優酪乳喝了一半就扔在了草坪上,盒子裡的優酪乳就順著吸管往外流,他就像沒看見一樣開始吃其他的東西了。再看看我們小組也不怎么樣,也不知道是誰的朱古力散的滿桌布都是,還有吃了一半的麵包扔在了地上。我曾經在電視上看過中國在不到世界7%的耕地上養活了占世界22%的人口。看看這草坪上的優酪乳、麵包和桌布上的朱古力實在是太不應該了。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首詩我們應該都記得,所以就不應該浪費食物。

吃完中飯不久,該回學校了,我坐在車上思想還是不能停下來:一個人浪費不多,十個人就是許多,一百個,一千個……多么讓人吃驚啊!

四(4)班  陳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