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圓夢

今夜,我守在電視機前,收看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的直播。那在鳥巢上空綻放的一團團焰火是在為我們慶賀,慶賀奧運中國終於迎來百年圓夢。

夜,深了。那一場場含有中國元素的文藝表演已然結束;各國的奧運代表團隨之齊聚場中;奧林匹克會旗在眾人的注視下冉冉升頂;運動員代表、裁判代表的宣誓聲與xx宣布奧運會開幕的話音也落。此時此刻我更加心潮澎湃,因為這意味著鳥巢上方的主火炬台即將點燃。

緩緩地,一個人影舉著奧運火炬跑進了鳥巢。他,就是為中國贏得第一枚奧運金牌的許海峰。

這由許海峰帶入會場的聖火經過鳥巢里的輾轉傳遞,終於由一名女排老將送到了最後一棒火炬手的面前。第21880把火炬點燃了!那火光照亮了火炬手“體操王子”李寧的面孔。全場沸騰了!

這時,李寧冉冉升起,和一幅緩緩展開的巨大畫卷一起在鳥巢上方繞場一周。李寧凌空漫步,終於走到主火炬台前。他緩緩地點燃了通向火炬台的導火索。一瞬間,火光璀璨,炙熱的奧運聖火在北京的夜空燦然綻放。從19XX年到XX年,中華人民對奧運的百年期盼終於在今晚實現。此時此刻,孕育於古希臘的西方文明與傳承五千年的東方文明在北京的夜空交相輝映。

聖火已經點燃,但屬於北京奧運的華美樂章才剛剛開始。未來的十六天裡,祝願體育健兒們在北京一次次刷新成績!

簡評:開幕式的表演把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展現在全世界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