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會給樂觀者讓路

“所有沒有考到100分的人完成這三項作業!”英語劉老師指著黑板上的三項作業說道,這是昨天布置的新規定。幾乎所有人都嫉妒那些考了100分的人,但我可不這么認為。放學了,王雅馨在英語老師旁憤憤地說道“我真是太喜歡寫作業了!”她故意把喜歡倆字讀地咬牙切齒,算了,誰叫她考了95呢?排隊的時候,她終於忍不住,在一旁哭了起來,這一點我可看不下去了,上前安慰她“多寫一次作業有什麼不好?寫的好還可以得到*呢,5個*就可以得到一個章呢!老師不是說過,兩個章就給以個“優秀作業”稱號嗎,那些得100的人就沒有,我們離榮譽不就更進一步了嗎?”“你不懂,我就是想拿‘優秀作業’換不寫作業!”她氣沖沖地叫道。那我就更奇怪了,她那么想快點寫完作業,那為什麼不抓緊時間,好好寫呢?就因為她是作業狂?她太悲觀了! 

樂觀者都會在每次危難中看到機會,而悲觀者會在每次機會中看到危難。其實外面的世界沒有什麼不同,只是我們心態不同而以。樂觀者和悲觀者其實只是一念之差,心態轉變,結果就自然會轉變。

下午回來時,她滿面陽光地告訴我,她的作業已經寫完了,*就這么容易得到,而且作業就那么少。我笑了,知道樂觀的花朵以在她心裡開放,希望它永不枯竭。

世界會給樂觀者讓路!

簡評:富有哲理的語言,讓人深思,給人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