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背書難題消失了

我的背書難題消失了

304班 高斯遠

“唉,又要背書了。”從三年級起,背書成了我最大的煩惱,它就像“攔路虎”一樣,總是擋住我前進的道路。

人家背書讀幾遍就背下來,可我卻要讀好幾十遍才能背出一小段。比如上次,媽媽叫我把《可貴的沉默》這篇共有十七個自然段的課文一字不差地背出來,我聽了魂飛魄散,心想:這么長的課文要背出來,還要一字不差,這可比登天還難啊!過了好久,我才能夠勉勉強強地背出來。

自從上次開家長會後,徐老師給我們提了個建議:每天早上提早10-15分鐘起床,利用這些時間讀書,肯定可以背出一篇課文。因為,早晨是每一個人記憶力最強的時候。聽了徐老師的話後,我喜出望外。從此我天天早10-15分鐘起床讀書背背書。果然,效果很明顯。

就這樣,我的背書能力有了顯著的提高,終於能很容易的把一篇課文輕鬆地背了出來。比如:《可貴的沉默》、《太陽》、《和時間賽跑》等等……

漸漸的,困擾我背書的難題消失了,我也能夠讀幾遍就把整篇課文完整、輕鬆地背下來。從此,背書不再是我的“攔路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