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天堂之旅

人間天堂之旅 早就聽說過芙蓉洞、雪玉洞,卻一直沒有見過。五月一日上午,我終於如願以償,第一次親眼目睹了它們迷人的風采,見識了它們醉人的魅力,領略了大自然的神奇、美妙。

那天,天氣格外地晴朗,太陽公公笑盈盈地把金子般的陽光灑向大地,給大地披上了一層薄薄的金紗。我們乘著汽車,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不一會就來到,我們走啊,走啊……終於來到了芙蓉洞口。

抬頭一看,山相當高,突兀森郁,很有氣勢。洞口像一扇門,很寬。走進去仿佛到了一個奇妙的世界。

洞內的岩石凹凸不平,石鐘乳和石筍更是數不勝數,千奇百怪。

有的像綿羊望山,有的似龍宮幻影,有的如仙女散花,還有的仿佛猴首獅身。最有趣的要數八仙過海,其中何仙姑身穿粉紅色的舞裙在荷花中間翩翩起舞,張果老端著鮮紅嫩綠的果子,手扶拐杖,活像一個老太婆……他們在海面上各顯神通。看得我們眼花繚亂。

芙蓉洞有四大絕景。其中水晶宮我最喜歡。水晶宮裡的水清澈見底,有紅、黃、藍、綠、紫五種顏色,就像天上的瑤池。關於水晶宮,還有一個動人的傳說呢!這裡原來是楊貴妃沐浴的地方,在她周圍有許多侍女和士兵,有一天,一個士兵偷看楊貴妃沐浴,結果被皇上鎮在了岩石下面。

接著,我們又來到了豐都的雪玉洞,據考證,雪玉洞是目前世界上已開發的溶洞中最年輕的一個。在這裡,我看到了兵馬俑,它是由成千上萬的石鐘乳組成的,非常堅硬,密密麻麻地長在地上,比西它的兵馬俑還早23XX年的歷史呢!在右邊,你可以看見一塊三尺見方的地板,上面還有些星星點點的石鐘乳。想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兒嗎?讓我來告訴你吧!原來是開採的工人叔叔不小心把它們踐踏了,從此,這一處壯觀的景象就成了人們心裡永久的遺憾。

雪玉洞的石鐘乳別具一格,它潔白如玉,遠遠望去,宛如一座座高大的雪山,晶瑩剔透。走進去,仿佛來到了北極,看到了終年不化的冰川雪地。

最後,我又看到了雪玉洞最有特色的巨人企鵝、音樂家之手等等。“哇!”這一處處雄偉壯麗的景觀讓我不時發出讚嘆,分不清哪兒是天,哪兒是地。我仿佛穿越在時空的隧道里,慢慢地出了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