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舞台的感覺

我家樓下的酒吧終於開業啦!

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到“藍桂坊”酒吧去參觀。這個地方不但裝修獨特,服務員也都非常熱情。

咦!哪裡飄來的琴聲?我走近一看,原來是有人在彈奏鋼琴啊!

爸爸媽媽對這架鋼琴很感興趣,就叫我到舞台上去露一手。可是,我膽子小,爸爸媽媽說了幾遍,我都不肯答應。我想:如果我上了台,彈哪一首曲子比較好呢?彈“《小丑》吧!萬一彈錯了怎么辦?下面的觀眾會不會笑話我呢?

媽媽看我那么緊張的樣子,就不停地鼓勵我,還無條件地答應我三個要求:一、給我一個自由節;二、帶我去天都城玩;三、帶我去旅遊。

我聽了這些喜事,可把我樂壞了,什麼緊張都顧不得了。我使勁兒拉著爸爸媽媽的手上了舞台。

剛坐上琴凳,“緊張”都回來了。不爭氣地把左手鏇律都忘了。爸爸在一旁不停地安慰我:“不要灰心,再仔細想想,一定能想出來的。”聽了爸爸的話,我不一會兒就想出來了。

我很緊張的彈完了這首曲子。還沒起身,下面就響起一陣雨點般的掌聲。我心裡甜滋滋的,比吃了“悠哈,悠哈”還要甜。

沒想到上台的感覺那么好,真想再來一次。浙江省餘杭區實驗國小301班 祝楚涵指導老師 胡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