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電與無電

回想起XX年的美好日子,我一時之間,突然為XX、XX年而嘆息:“唉,無奈!”因為,今年,又要過沒電的日子了。你瞧,我們這兒就響起發電機轟轟的響聲。

我想:“有電多好呀。能上網、看電視、看書,許許多多有了電,什麼也解決了。現在,已有幾天沒電了,想起在寒假裡住再新房子裡,那時,是多么美好,天天都有電,日日都有電,再也不用熬沒電的痛苦了。那時,我做好了作業,能在書房裡盡情地上網,在網上學習、交談,還能看到美麗的圖畫。晚上,我輕輕一按,馬上就有燈光亮起來,我在這光的世界裡看書、寫字、畫畫,生活的非常快樂。”

一想到這,我對眼前的生活感到非常厭倦,因為沒電了,什麼事也不能做,寫字就更不用說了,必須在天黑之前做完,不然,你會在那小小的燭光下,享受著蠟燭對你的“無私奉獻”。

看書呢,就又在燭光下,看見的每一個字都是在逼近蠟燭的時候,才能欣賞到這美文佳作。

有電就像人們的天使,給人類帶來永久的幸福;而沒電,似一個霉運之星,總是給人類火上澆油,“添福添壽”——添災添難。“上天呀!你醒悟吧,別讓人類再受這種折磨了,讓人們活躍起來,歡樂起來,不是應了一句話:你快樂所以我快樂嗎?

讓我們大家一起享用這種快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