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國旗作文

升國旗作文(1)

凌晨4:20我們來到了北京天安門。

雖說還不到凌晨五點,但廣場上早已是人山人海了。像潮水一樣的人流還正在不斷的從四面八方湧向廣場。廣場北面的旗座前,早已站滿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他們有白髮蒼蒼的老人,有手拿小國旗的小學生,還有許多少數民族,男男女女,足足有好幾萬人。

五點一刻,一曲雄壯的音樂響起,一隊身著橄欖綠軍裝的解放軍戰士,扛著上了刺刀的半自動步槍,護衛著國旗,邁著正步,整整齊齊的從城門中走了出來。這就是我們的國旗護衛隊。只見他們邁著鏗鏘有力的步伐,走過金水橋,穿過長安街,進入廣場…… 人們幾乎都屏住了呼吸,目不轉睛的注視著這支整齊的隊伍。突然,軍樂隊奏起了嘹亮的國歌,只見升旗的解放軍戰士左手一揮,鮮艷的五星紅旗徐徐升起。隨著國旗的徐徐升起,紅彤彤的太陽從東方升起來了,整個廣場的上空,到處響徹著雄壯有力的國歌聲。 當國歌剛剛奏完三遍,國旗也升到了桿頂。望著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我心中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國旗,是我們民族的希望、國家的象徵,是用無數革命先烈的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一定要愛護她、珍惜她,為她增光添彩,為她奮鬥一生。

升國旗作文(2)

升國旗 陽光灑滿了大地,小鳥在盡情地歡唱,樹兒也在伸懶腰,微風吹來增加了幾縷夏意。我們踏著輕盈的腳步,排好一列列整齊的隊伍,走進操場,小鳥此時也為我們助興,連小樹都沙沙為我們鼓掌。 主持人發出口令:“紅旗班散開。”我們馬上箭步如飛地散開,原先靠得很緊的我們這時已經三個格子站一個人的標準,站好了隊伍。平常既天真又可愛的我們這時神情也變得嚴肅;又好像考試考砸了正在接受教育,思考著為什麼會考砸呢?同學們的後面有學校的老師,這時他們比教學生的時候更加嚴肅,甚至有點毛骨悚然。總之,學校里的氣氛是莊嚴的,是嚴肅的,就連空氣中都瀰漫著十分莊嚴、十分嚴肅的味道。 主持人又下達口令,旗手臉上泛著激動又自豪的表情,帶著那閃閃發光的五星紅旗,他們箭一樣穿梭,來到了護旗人那兒,把紅旗遞給了護旗人手上,這時,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響了起來。那聲音,是億萬中華兒女用鮮血譜成的國歌,多少人的犧牲,才把祖國的和平喚醒了。 那雄壯的國歌,我永遠、永遠......不會忘記。 紅旗緩緩升起,我們舉起右手,像敬禮一樣,把手放在頭上,注視著紅寶石一樣的五角星,後排的老師也跟著行注目禮,那兩隻眼睛注視著國旗。這時,同學、老師他們整個心都融化到紅旗里去了,和紅旗融和、融和了。 啊!紅旗,五星紅旗 ,你是鑲嵌在祖國的紅寶石,永遠在人們心中閃爍。

升國旗作文(3)

每當升國旗的時候,太陽公公便露出它那紅彤彤的臉龐,漸漸地從地平線上趴起來,加入到我們升旗的行列。花兒露出了笑臉,小草慢慢地抬起了頭,樹木在風中搖晃,小鳥唧唧喳喳唱起了歌。

廣場上,同學們穿著蘭色的校服,滿面春風,精神抖擻地站著。老師門嚴肅地望著前方,一動不動。護旗手們精神飽滿,眼睛一眨不眨,真像一個威武地衛兵。兩名升旗手穿著隊服,威風凜凜地站在那兒,隨時等待國歌響起。

“奏國歌”隨著大隊長的口號聲,雄壯的國歌響起來了。

我們唱著國歌,行著隊禮,心情無比自豪,無比激動。老師們行著莊嚴的注目禮,目送著國旗徐徐升旗。微風中,莊嚴的國旗高高飄揚著,如同一團燃燒的火焰。望著國旗,我自然地想起了那些為我們的幸福而犧牲的革命戰士來。戰士們在戰場上頑強廝殺,用鮮血染紅了國旗,不就是為了給我們創造幸福嗎?我又想起在奧運賽場上獲得金牌的體育健兒,雙手展開,身披國旗,在場上自豪的奔跑著。

啊!國旗,你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更是中華民族的驕傲。

生活在您地懷抱里,我們將感到無比的光榮和幸福。我們一定要熱愛祖國,長大後為祖國爭光。

升國旗作文(4)

今年的十月一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5周年紀念日。早上,我和媽媽來到縣文化廣場觀看在這裡舉行的國慶升旗儀式。

8點30分,主持人宣布升旗儀式開始。這時只見從縣政府大門口走來了一隊身著軍裝的護旗隊,他們的身後跟著一隊由小學生組成的儀仗隊。他們一直來到升旗台下,走在最前面一排的3位升旗手走上了升旗台,其中一位升旗手把國旗綁在升旗繩上,隨著廣播裡傳來的國歌聲,另一位升旗手用力一拉繩子的一頭,第三位升旗手把國旗向上一揚,國旗伴著國歌徐徐上升。“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雄壯的國歌在廣場的上空迴蕩,鮮艷的五星紅旗在紅日的映照下冉冉升起。觀看升旗儀式的人們莊嚴地向國旗行注目禮,人們的臉上洋溢著對祖國生日的深深祝福,為偉大祖國55年來取得的輝煌成就感到無比自豪。

面對冉冉升起的國旗,聽著莊嚴的國歌。我知道我們的國旗是無數的先烈們用鮮血換來的,是來之不易的,我應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