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一幕作文600字

早晨,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我站在陽台上,回憶著暑假髮生的那溫暖的一幕……

記得去年的暑假,爸爸帶學生到體育館舉行籃球比賽,我沒事幹便跟站爸爸去了。

一到體育館,我就看見一個跟我差不多大的小女孩拿著一個袋子在忙來忙去。我走過去看,原來那個小女孩在撿寶特瓶。我看這個小女孩也不是很貧窮呀!我心想:這么小去撿寶特瓶幹嘛呀?又不是窮得不得了,還穿著小裙呢!哼!想完,我頭也不回就走了。

比賽就快結束時,那個小女孩還在不停地撿寶特瓶,一刻也沒有停過。只見她的眼睛不停地轉動著,一看見有人把寶特瓶丟在地上就去撿。

比賽結束了,籃球隊員們一休息就不停地喝水。數十個寶特瓶也要地上“冒”了出來。這時便是小女孩出手時了。她跑到籃球隊員跟前,小心翼翼地把寶特瓶撿在袋子裡。隊員們都不約而同地在臉上浮現出了一副迷惑不解的表情。過了一會兒,一個老奶奶走過來,對我說:“小朋友,你手裡的寶特瓶還要嗎?”“不要了。”說著,我就把手中的寶特瓶遞給了老奶奶。那個小女孩看見了老奶奶,便跑過來,笑眯眯地對老奶奶說:“老奶奶,這是我收集的寶特瓶,您收下吧!”說著,就把一袋子的寶特瓶塞進了老奶奶的大膠袋裡。那時,小女孩已經出了一頭汗珠,累得上氣不接下氣了。老奶奶聽了,感激動說:“小女孩,謝謝你!”“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我被這溫暖的一幕感動得熱淚盈眶。那個小女孩在我心中是那么可愛,那么善良!這一幕我會永遠記在心中!

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