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了金魚的奧秘作文600字

今天,我發現了金魚的奧秘,它們的奧秘就是可以睜著眼睛睡覺,餓的時候不停地張大嘴巴,搶食時也很有趣。

中午吃完飯,我就去觀察金魚。有的金魚在歡快地你追我趕,有的卻無精打采,還有的悠閒地游來游去。忽然,我發現了一條金色的金魚“小金”好像生病了。我就趕忙告訴了爸爸,爸爸說:“它不是生病,而是在偷懶睡覺喲!”我就上網去查,原來金魚是沒有眼皮的,不能像人那樣閉著眼睛睡覺,它睡覺的時候只會游得像蝸牛一樣慢。

第二天,我又去觀察金魚,這一次是在吃晚飯的時侯。我看到了金魚把嘴巴張得大大的,然後再合上,好像在說:“主人我好餓了,快點給我吃的吧!”我覺得它們看上去就好像一個個乞討者。我看它們可憐巴巴的樣子拿來一些魚糧餵給它們吃,它們一看到吃的就迫不及待地游來搶魚糧吃,它們看起來就好像一群好多天沒吃飯的孩子呀!就在這時候,有兩條金魚在為一顆魚糧而爭搶起來,只見全身金黃的“小金”一個急轉身用頭使勁地撞上張嘴吃不遠處的魚糧的“白雪公主”。“白雪公主”一不留神給撞歪了,看要到嘴的魚糧卻給“小金”吃了,她也生氣了,尾巴用力一撥,回頭張嘴咬了“小金”的尾巴一下。“小金”好像知道自己錯了,馬上就遊走了。我就只好再給它們餵一些。但是書上說過金魚不能餵太多,它們吃得太多會撐死的。

金魚雖然調皮,但是,有時也很聰明,每當它們在吃食物的時候,它們都是先觀察一下周圍情況,看看有沒有危險,如果沒有危險它們才會放心地吃著。如果我在魚缸周圍拍一下,它們就會立刻“跑開”等危險解除了再回來吃。

我們家的小金魚是不是很有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