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龍河漂流記作文600字

今年夏天,我和媽媽一起去了廣西陽朔玩。在有著“桂林山水甲天下”美稱的廣西,我真正領悟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特別是我頭一回經歷了漂流的刺激和神奇。

遇龍河是灕江在陽朔境內最長的一條支流,素有“小灕江”之稱。

來到陽朔的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來到遇龍河漂流的起點——朝陽碼頭。我的心情一會兒緊張,一會兒興奮,在前一天的晚上,我已經睡不著,在床上翻來覆去。

在筏工的幫忙下我穩穩地登上了竹筏。奇特的漂流馬上開始了!剛開始的時候,竹筏順流而下。水面平靜得猶如一面鏡子,鏡子下面有好多又長又綠的水草和一些魚蝦,那長長的水草就像少女的頭髮。我坐在竹筏上,被江兩岸的山給迷住了,這些山氣勢各異,千姿百態,有動畫版“烏龜賽跑”,有隨風欲動的“紅旗飄飄”,有奇特的“青蛙躍江”,有高高在上的“月亮山”……兩岸的奇特風景讓我應接不暇。那些山峰中讓我記憶猶新的是那奇怪的“五指峰”,那五個大小不一的“手指”長短不一,像真的一樣。

正當我還沉醉在奇形怪狀的山峰景色的時候,筏工突然告訴我們:“坐穩了,前面是第一道壩了。”接著,竹筏從一個高的地方向低的地方衝下去,激起千萬朵浪花。我的心情非常激動,用一個字形容就是“爽”!

這激動,讓我在後半段漂流中坐到了竹筏的前頭,拉著安全繩,像衝浪一樣漂流。江水把全身都打濕了,可是我還覺得樂在其中。不知不覺就到了終點——工農橋,可是我們還想一直飄下去,但是天色已晚,再加上肚子餓了,只能一步三回頭,戀戀不捨地打道回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