螳螂的奧秘作文600字

星期天的早晨,我在小區花園裡散步,突然我發現在草叢中有一隻綠色的昆蟲,它長得非常特別,當它一動不動時,咋一看好像一片“葉子”的樣子,它的身體長形,頭部略呈三角形,但是當它轉動起來可靈活啦;我看到它從一片上快速地跳到另一片葉子上,動作異常靈敏。我蹲在草叢裡不敢輕舉妄動,靜靜地觀察著它,它的腹部肥大,胸前還有兩對翅,後翅呈扇狀,休息的時候,收起來疊在背上;前面有一對粗大的鐮刀狀的東西,腿上有鉤狀刺,這是什麼呢?

我懷著無限的好奇心,馬上回家上網查找資料。原來這種昆蟲叫“螳螂”。螳螂多為綠色,就像我剛剛看到的那樣,但是也有一些是褐色或有花斑的。這是它的保護色,它的顏色與周圍的環境近似,可以防止周圍天敵昆蟲對它的襲擊,能更好的保護自己,也有利於捕食多種害蟲。螳螂獵捕各類昆蟲和小動物,在田間和林區能消滅不少害蟲,因而是益蟲。螳螂也可以用來入藥,或作為一種營養豐富的高蛋白質食用昆蟲。原來螳螂還真是人類的好朋友呢!但是當我在法布爾《昆蟲記》中看到描述螳螂殺夫時,真是讓我震驚得說不出話來:“螳螂在吃它的丈夫的時候,雌性的螳螂會咬住它丈夫的頭頸,然後一口一口地吃下去。最後,剩餘下來的只是它丈夫的兩片薄薄的翅膀而已。”這讓我不得不相信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每個生命都有一個不朽的傳奇,每一個傳奇背後都有一個精彩的故事”。

我今天只是了解到了螳螂的一點最基本知識,我知道自然界還有更多更奇妙的生物和有趣的事情等待我去了解,以後我一定要多努力學習去了解更多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