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經典同行作文700字

今學期,學校舉行了經典朗讀的活動。看著看著,我也入迷了。我每晚都要看看,對“三字經”更是愛不釋手。

其中,“三字經”中有一名句話讓我感觸很深:融四歲,能讓梨。弟於長,宜知先。這句話主要說孔融四歲時就懂得敬重兄長,把大的梨子讓給哥哥,給自己留最小的。讀到這句話,我就想起了這件事。

有一次,遠在美國的小姨回來過年,還帶了許多東西給我們這些小孩子。有零食,有玩具,有文具……我一眼就看中了一個長得精緻可愛的洋娃娃。於是,就趕緊伸手去拿。就在這時,“嗖”的一聲,洋娃娃不見了!原來是我的表妹拿走了。我對表妹吼道:“表妹,是我先看中這個洋娃娃,快還給我!”“不給不給,是我先拿的。”表妹大聲說。見碣的不行,就來軟的。我走到表妹身邊,拉著她的小手,輕聲說道“表妹,給布娃娃我玩一會兒,等會兒我去買棒棒糖給你吃!”表妹抱住布娃娃,堅決地說:“不給,我不要棒棒糖,我要這個布娃娃!”軟的不行,硬的也不行!我徹底被激怒了,我把表妹抱著的布娃娃用力一拉,誰知,表妹的反應也很快,一手就拉住了布娃娃,還哭哭啼啼地說道:“小姨,姐…姐姐搶我的布娃!”可是,大人正在客廳里聊得正來勁。這時,我更得寸進尺了,我用盡全力一拉,布娃娃就輕而易舉地到我手裡了。表妹見搶不到,就一邊跑一邊哭,一邊說道:“小姨,姐姐搶我的東西!”……不一會兒,我就站在小姨面前了。小姨指著我文訓斥道:“你怎么能這樣,難道你沒聽說過‘融四歲,能讓梨。弟於長,宜知先’嗎?連四歲的孔融都會這樣做,你這么大還不會?”是啊,我天天看三字經,怎么說一點長進都沒有?還退步了!想到這,我慚愧地低下了頭。

在這學期與文學接觸中,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同學們,讓我們從經典出發吧!一看它,就像在迷宮裡,永遠都走不出來。一看它,就像在知識的海洋里邀游,永遠都游不出來!

我愛文學經典,它會伴我一生,讓我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