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中的孩子作文700字

一大片一大片的飛機遮住了藍天,飛機的尾氣染黑了太陽光,發動機的聲音猶如鬼哭狼嚎般震耳欲聾。

一張照片還原歷史,一個鏡頭揭露罪行,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

“轟隆隆”一聲巨響,高大的車站倒塌了,人們驚慌失措,四處逃散。哭地哭,喊地喊,叫地叫,天橋斷的斷,房屋塌的塌,樹倒了,花催了,一片生靈塗炭,慘不忍睹。

過了好一會兒,從廢墟中爬出來一個幼兒,看樣子只有二三歲。他坐在冰冷的廢墟上,顯然是被眼前的一切嚇呆了。周圍全是血肉模糊的屍體,血濺滿了他那光溜溜的小身子。他無助地哭了,一聲高過一聲,一聲緊過一聲,一聲尖過一聲,那么的撕心裂肺。小男孩的雙眼瞪得大大的,邊哭邊呼喚著他的母親。

頭頂的飛機依然狂轟濫炸著,尖叫聲、痛哭聲依舊從四處傳來,血流成河的場景繼續蔓延著。可小男孩不知哪來的勇氣,眉頭緊鎖,目光無比堅定。他向前爬去,任由鋼筋水泥刺破他的皮,血流著;任由哭聲在耳邊充斥著,不理睬;任由彈片炸彈擦肩而過……因為他聽到了媽媽的呼喚!只要能見到媽媽,哪怕只有一秒!終於,他見到媽媽的臉,那張滿臉是血卻帶著微笑而滿足的臉,他笑了。漸漸地,媽媽閉上了雙眼,任憑孩子怎么呼喚……

罪惡滔天的強盜們,你們聽到了嗎?聽到無辜孩子的哭聲了嗎?這就是你們所謂的“東亞共榮”嗎?這就是你們要建立的“王道樂土”嗎?中華大地豈能容你們這樣橫行霸道!你們讓孩子們失去了家,只留下悲痛;失去了甜美的笑容,只留下淚水;失去了金色童年,只留下痛苦的記憶。是你們!是你們,這些侵略者,殘忍地奪去了美好的一切!

可憐的孩子啊,你是誰?你在哪裡?我相信你會牢牢地記住這段歷史,為興起中華而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