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螃蟹作文

小螃蟹作文(1)

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來到大廟前(地名)抓小魚。

這裡的小魚可真小啊!有的比螞蟻還小,連塞牙縫都不夠。我抓了很多小魚,一共七條呢!我還在瓶子裡放了一塊小石頭。這時,爸爸打趣的說:“我能抓到一隻螃蟹,你信嗎?”我說:“我才不信呢!”爸爸又問我“你抓還是我抓”“當然是你抓啊!”然後爸爸就在石頭裡翻了,沒一會就拿出一隻小螃蟹。我拿了一根小木棒讓小螃蟹夾,“這跟這么粗,它夾不住的。”爸爸說。於是我折了一根蘆葦,小螃蟹一下子就把它夾起來了。我高興的叫起來“小螃蟹舉重成功了!舉重成功了!”

回來的路上,爸爸告訴我,他之前看到小螃蟹躲進去的。原來如此啊!

小螃蟹作文(2)

今天,我和媽媽來到國清寺旁邊的小溪里捉螃蟹.

來到溪邊,我挽起褲腿,脫掉鞋襪,下到溪里,就開始東找西尋地捉螃蟹.媽媽告訴我螃蟹一般在石頭下面.我聽了媽媽的話,我便開始搬石頭.一隻綠色的螃蟹出來了.它瞪著大眼睛"瞧著我",高舉兩把大鉗子,似乎向我"抗議".我才不怕呢,伸手去捉它.誰料到我手剛碰到它的身體,它就把高舉的大鉗子一彎,我的手指頭立刻被大鉗子夾住了."哎喲",疼得我直叫,我拚命甩掉它.它迅速逃到別的地方去了.媽媽在一旁筆痛了肚子,走過來對我說:"你怎么這樣冒冒失失地捉它,你應該......"按媽媽的話,我又把石頭一塊塊用力搬開一隻螃蟹出來了.我左手按著它的背殼.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從它的大鉗後面伸過去.輕輕地把它捉了起來.只見它不停地揮舞兩隻大鉗,想施展它的本領,但被我緊緊攥住,已經無能為力了.那沮喪的樣子,就像垂死掙扎不願投降的戰敗者.

最後,我捉了四隻又大又肥的大螃蟹,我和媽媽最後凱鏇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