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旅行作文

神奇的旅行作文(1)

神奇的旅行

三(3)班 李子豪

“五一”放假前,杜老師對我們說:“我們回去度假了,教室里的蠶寶寶怎么辦呢?”我立即高高地舉起小手,說:“我帶它們去旅行吧!我要回老家,老家桑葉多。”教室里響起一片掌聲,老師和同學們都答應了我的請求。 

上車的時候,我用雙手緊緊抱住盒子,生怕它掉在地上,驚動了蠶寶寶。找到座位後,我把盒子放在膝蓋上,用雙手護著。我發現車開得平穩的時候,它們就呼呼大睡;車顛簸的時候,就像吵醒了它們,在裡面爬來爬去。看著它們,我編了一個謎語:一個小胖子,身穿白衣裳。經常睡懶覺,最愛吃桑葉。

看著看著,我覺得它們還是小小魔法師呢!它們可以把自己的食物變成床單,在上面畫出一個個洞洞。我給這些“床單”取了個名字——洞洞床單。

到了奶奶家,我把盒子放在沙發上,顧不上喝水,飛快地跑到屋外摘了一大把桑葉,輕輕地放在裡面。蠶寶寶也許是餓壞了,吃得那么香,那么甜。不一會兒,桑葉就被吃得奇形怪狀了。

奶奶家桑樹上的葉子可真有營養。蠶寶寶一個勁地吃,我則不停地采。它們越長越胖,最後變成了一個個“小雞蛋”。你們說這是不是一趟神奇的旅行啊?

神奇的旅行作文(2)

暑假裡,媽媽給我買了四本《神奇校車》,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本是《奇妙的蜂巢》。

在一個春光明媚的日子裡,女教師弗瑞絲小姐帶領她的學生,去參觀蜂巢。我們坐在校車上正要出發的時候,弗瑞絲小姐碰翻了一瓶蜂蜜,突然校車變小了,像一個蜂巢,我們看起來像真的蜜蜂。

我們身上的蜂蜜信息素,混進了蜂巢。在裡面,我們看見蜂房都是科學又堅固的六邊形,我們看見了莊嚴的蜂王,勤勞的工蜂和可愛的蜂仔。乳白色的蜂仔們一點也不像蜜蜂,倒像沒有成熟的毛毛蟲。還有幾隻忙碌的雄蜂。我們看見一隻蜜蜂還跳起了8字舞,他正在告訴大家花在哪兒呢。

這時候,一頭熊闖了進來,他想偷吃蜂蜜,糟糕,蜜蜂們可耐何不了熊了。弗瑞絲小姐趕緊帶著我們飛向校車,引開了貪吃的熊。

熊撿起弗瑞絲小姐碰翻的那瓶蜂蜜,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我們在弗瑞絲小姐的帶領下,乘著校車回到了學校。

讀了這本書,我好像也經歷了一次神奇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