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下象棋

前幾個星期的一天,我和爸爸進行了一次“象棋大賽”。

遊戲比賽正式開始了,我這個“小象棋迷”先是走個“炮二平五”,把“炮”放在正中向“敵軍”顯威,爸爸不甘示弱,來了個“馬二進三”,之後,比賽越來越激烈,我和爸爸都各不相讓,盡力去比賽,但是,在最後的緊要關頭,我的“帥”不留意地走錯了一步棋,就這樣被爸爸那威力無比的“車”“吃”了,我心裡非常不服氣,決心要報仇。

第二回合,我那股報仇勁十足,儘管爸爸設計了幾個“陷阱”,想把我的“車”、“馬”等強子吃了,可是我專心致志,處處留意,那“陷阱”被我識穿了,就什麼“陷阱”都毫無作用了,反而我卻設盡千方百計,接二連三的爸爸把的棋子“吃”了。這一回合,我滿意地贏了爸爸。

輸贏關鍵在於第三回合。這一回合剛開始,我就用我的“車”、“馬”、“炮”等一些強子擺出了一個厲害的陣勢。不過,當我認為我贏定了時,爸爸居然利用三個“卒”圍著我的“帥”,我當時有一“車”二“馬”,可我驕傲了,所以才會失敗的。三回合後,我眼睜睜的看著爸爸以2比1擊敗我,奪的了這次“象棋大賽”的“冠軍”,令我失望極了。

通過這次“象棋大賽”,我不但獲得了樂趣,還明白了一個簡單而深刻的道理:驕傲使人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