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隻白鴿

假如我是一隻白鴿白的鴿子盤鏇著向最高的一朵雲飛去,淺色的窗簾拂動著,引起了我的遐想——假如我是一隻白鴿……

假如我是一隻白鴿,我會飛到威尼斯去體味水的氣息;假如我是一隻白鴿,我會飛到尼亞加拉大瀑布領略雪崩的氣勢;假如我是一隻白鴿,我會飛到悉尼歌劇院感受音樂的美妙;假如我是一隻白鴿,我會站在自由女神像燃燒著的火炬上欣賞華爾街的繁華……

不過,我最希望飛到那美麗的塞納河畔,落腳在鋼鐵巨人艾菲爾鐵塔的最高處。把繁華的巴黎盡收眼底。想到當初,巴黎人是那么不習慣這個鋼鐵巨人的出現,他們認為艾菲爾鐵塔像一個胄甲人擠進了沙龍聚會,無論在造型上還是材質上都是那么莽撞與陌生,但是這個龐然大物著實有一種韌性,它不但沒有被趕走,而且搖身一變,成了現代巴黎的標誌。我想,現在大家一定都像我一樣愛上了這座鐵塔並欽佩設計者超前的意識和這座鋼鐵巨人的遠大理想。

我這隻小白鴿一定要週遊世界,了解各地的文化知識做一隻在天際自由飛翔、胸懷大志的博士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