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食害處多

這菜怎么這么難吃呀,你放鹽了嗎?”“這是什麼菜呀,怎么酸溜溜的。”吃晚飯時,我又在嫌這菜不好吃,那菜不好吃了。我每次吃飯都是這樣,不管菜好吃不好吃,都要挑食挑上一陣,等到挑累了,挑餓了,才會吃一丁點兒飯,有時還不吃飯,為啥,飯前吃零食唄! 有一次,媽媽燒了我最愛吃的糖醋魚和西紅柿炒蛋,我說:“每天都吃這幾個菜,你燒不膩,我都吃膩了,能不能換幾個菜呀......”媽媽邊聽邊吃飯,直到我說累了,媽媽才問我:“你吃飯嗎?要是吃,我就去給你盛,要是不吃,我就收起來了。”我隨口回答了一聲‘不吃’。到了晚上,我覺得有點餓,就對媽媽說:“媽媽,我餓!”媽媽說:“活該,誰叫你不吃飯,我就知道你會這么說,下面有飯菜,去吃吧!”我吃飯的時候,專揀糖醋魚和西紅柿炒蛋吃,正巧媽媽下來看見了,她說:“你不是嫌這兩樣菜不好吃嗎,幹嘛還吃這兩樣?”我被問得啞口無言,低下了頭。媽媽說:“如果你下次還要挑食不吃飯的話,就餓你一餐。”我聽了,頭更低了。可是,兩天不到,我就又挑食了。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

一天夜裡,我忽然感到肚子很疼,媽媽說這是因為挑食而引起的,媽媽倒了一杯開水給我喝下以後,就好多了,她說:“叫你不要挑食,你偏要挑食,現在知道後果了吧!”我聽了,說:“以後不挑食了,這總行了吧!”

挑食害處多,為了自己,為了自己的親人,別再挑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