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想法作文500字

我在奧數班有一個同桌,他每當考試時,就會趁著老師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地翻開數學書,要是沒帶數學書,他就會故意把筆扔在一個他自己碰不到的地方,然後對著別人說:“我的筆掉了,幫忙撿一下唄!”然後等那個人幫他撿筆的時候,他看了一眼那個人的試卷,再拿出一支筆答了起來……

記得有一次考試,他竟然把這張卷子的答案放在書桌里,抄起答案來……同桌啊,我認為你這種做法不正確,你雖然答對了試卷,贏得了同學們和老師的掌聲,並且受到了家人們和別人的誇讚,可是你想過嗎?你卻丟失了一顆誠實的心呀!再說了,以後的考試中,包括小考、中考、高考等等,你還能繼續這樣抄答案了嗎?當然不能。你必須得認真仔細的思考才行,就算是你沒得滿分,你卻留住了一顆誠實的心。

於是,我決心幫他改掉這個壞毛病。我先在下課的時候找他說了我的想法,他點點頭說:“我儘量這么做吧。”又到了奧數考試的時候,他剛開始還在認真地答卷子。過了一會兒,他好像遇到了一道難題,便從書包里拿出數學書,剛要翻看,我急忙阻止他,說:“你要認真思考才行!”他聽了,不好意思地放回了數學書。當成績發下來時,他考了96分,只因為那一道題。

他緊緊地握住了我的雙手,激動地說:“謝謝你,我雖然沒考滿分,但我沒有翻書就得了96分。”我倆都笑了。

在以後的考試中,我都沒看見過他抄答案,因為他現在已經明白,誠實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