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想法300字作文

【我有一個想法】

朱冉

大家聽過信陽文明二十條嗎?其中一條就是文明禮讓這一條,但是有的人並沒有做到。

有一次在公車上,有一位70多歲的老奶奶手拿一根拐杖,一搖一擺的走著,老奶奶來到一個小男孩的旁邊,想讓他把位子讓給自己,可是他卻回答:“先到先得,又不是在你家”聽了,覺得這個人很討厭,於是我就去讓這個老奶奶坐到我的位子上,老奶奶對我說:“你真是個好孩子“。說完,她就坐了上去。

我心裡想著:敬愛老人和文明禮讓都是一種文明行為,如果人們不那樣做,世界將沒有和平。人們都講文明的話,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

所以,我們可以做一個廣播,每一次人們上車的時候都喊一遍:“老人優先”。還可以在門上寫個告示:上車老人優先,文明禮讓。

這樣,不僅能讓社會和諧,而且還能讓人與人之間多多一些關愛,真是兩全其美。

【我有一個想法】

盧曉琳

最近,我總是發現愛玩水晶泥的人特別多,就連我班的人也很多。他們下課玩,課間休息時玩,有的上課還敢玩。漸漸地,同學們都不出去戶外活動了。

有一次,一個小孩正在興致勃勃地玩水晶泥,結果他一不小心把水晶泥粘到老師書上了。這時,老師來了,二話不說,就把那個小孩批評了一頓。

還有一次,一個學生正在用水晶泥做了一個蛋糕。做好了,他還讓別人嘗他做的“蛋糕”,結果,嘗“蛋糕”的那個人,沒過幾天,就生了一場大病。

看見了這種現象,我想:水晶泥有害,多玩對我們身體有影響,上課玩還會分散注意力,影響學習,考不出好成績。這對我們小學生的危害可真大啊。我建議:同學們不要玩水晶泥,可以從源頭抓起,讓政府部門加大檢查力度,不讓水晶泥流入學校。

慢慢地,同學們也就可以改掉玩水晶泥的壞習慣,聽講也會越來越認真,如果這樣該多好呀!

【我有一個想法】

馬悅

我最近發現,我們班裡愛看書的同學特別多。空餘時間,同學們都從圖書角里拿一本自己喜歡的書看,同學們都快把教室里的每一本書都看一遍了。

我想從家裡帶一些有趣的書,放到圖書角讓同學們看。我還打算找個時間跟同學們說一下我的想法,再讓大家帶一些書來給同學們看。這樣,同學們知道的故事也就更多了,而且知識也豐富了許多。然後,再開一個“圖書討論會”,讓同學們把自己讀到的故事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樣有些所有的同學都能夠知道一些新鮮的知識了。

我希望有更多的同學加入我們,一起學習更多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