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想法作文400字

今年春天,媽媽帶我去植物園玩。那裡鳥語花香,百花齊放,金燦燦的迎春花,花香四溢的丁香花,粉撲撲的櫻花,競相開放,引得遊人流連忘返。

遊人可真多呀,有的忙著拍照,有的忙著觀賞美麗的風景,有的在草地上玩耍。

正當我欣賞著美景時,我看見一位大姐姐使勁地扯著迎春花的枝條編花環,把編好的花環戴在頭上自拍。

雖然看著大姐姐長得很好看,花環也為她的美增添了色彩,但是我覺得這個大姐姐太沒有公德心了,也沒有教養,她的心靈是醜陋的。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從小事做起,從我們身邊做起。”愛護花草樹木人人有責。

記得今年春天,學校的花開了,尤其是迎春花,在溫暖的陽光照耀下,顯得更加耀眼。

一天早晨,我起的很早去上學。到操場時,看到了幾名同學在折迎春花的枝條,我趕緊跑過去阻止他們,並對他們說:“花草也是有生命的,況且學校是我們的第二個家,我們要愛護這個家,保護這個家!經過我的勸阻,他們也知道自己錯了。

所以,我想請同學們和我一起愛護花草,愛護學校設施,讓我們的校園變得更加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