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想法300字作文

【我有一個想法】

文/孟慶涵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它能帶我們看見五彩繽紛的世界。但是人們並沒有愛護它,甚至有些人變成了“手機迷”,連小朋友也都戴上了眼鏡。為了制止這一切的發生,我有一個想法:發明一個神奇的東西——“預防近視手環”。

如果人們戴上手環玩手機,手機輻射超過十分鐘後,手環立刻會發出“叮鈴鈴,叮鈴鈴”的響聲,好像警告人們:“眼睛需要休息啦!”如果小朋友寫作業時,坐姿不正確,頭離課本太近的時候,手環便會發出一陣冷氣,讓小朋友打起精神,端正坐姿。如果人們長時間用眼工作,手環便會播放“眼睛保健操”,讓人們抽空眺望一下遠方的綠色,緩解眼睛疲勞。

同學們,請把手環戴在的心中,為了讓你的眼睛更加健康,明亮!希望大家從現在做起,保護好自己的眼睛吧!

【我有一個想法】

我有一個想法

文/李淑雨

人類發明了許多東西,使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可是,這樣也會產生許多問題。比如人們建造出了高樓大廈,一種危險的職業也就應運而生,那就是高空清潔工。

第一次看見高空清潔工是我和媽媽逛商場時。當時有幾位年輕工人正吊在距地面二十幾層的高樓上,他們拿著刷子辛苦地擦玻璃,像蜘蛛俠一樣在外圍牆壁上工作。可是他們全身的防護裝置只有一頂安全帽,一根繩子。當時我被這場景嚇了一大跳,心想:怎么會有人從事這么危險的工作?萬一繩子斷了或是自己疏忽了,很可能會出人命!他們還那么年輕!另外,他們擦玻璃的工具都放在吊在那根繩子上的小桶里,如果小桶從高處掉下來,砸到人怎么辦?高空擦玻璃如此危險,如果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該多好啊,所以我有一個想法:

現在科技發展如此迅速,可以發明一種專門用於高空擦玻璃的機器人,機器人腳上有類似於蹼的腳,能夠牢牢地吸附在建築物牆壁上,它們可以同時伸出好幾個手臂擦玻璃,比人擦得又快又好!

這就是我的想法,希望不會再有人從事高空清潔這種危險的職業。

【我有一個想法】

我有一個想法

文/劉同啟

隨著一年又一年地成長,小朋友們學的知識也越來越多,書本也就越來越來重。許多小朋友都被壓彎了腰!

我有一個小小想法,想要發明一個神奇的小書包。它能裝下很多很多的東西,可以對書包里的物品自動進行分類,如書本區、文具區、雜物區。所有被裝進去的東西都像被施了魔法一樣,體積會變小,這樣小朋友們能裝下很多很多東西,還不會太重。小朋友再也不用擔心不會長大個兒了!

這個書包還可以遮擋風雨,在書包的背帶處有一個按鈕,在遇到雨雪天氣時,按下按鈕書包里會出現一個透明罩子為小朋友擋風遮雨!

我多么希望我的這個想法能實現。我一定會好好學習為實現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