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字天書實驗作文500字

今天我遲到了,當我進教室時,看見同學們都一個個驚心膽戰的,好像心都要跳出來了。今天瑤瑤老師難道在講鬼故事嗎?我想。

通過觀察,這才知道原來今天有實驗呀。我一陣狂喜,實驗科學原理,那是我的強項,可轉念一想:不會是酒精燈吧?這下我比同學們更害怕了,腦子裡一片空白,不知所措。問了同桌,心底的石頭才落了地,原來是“無字天書”啊!害我白緊張一通。

所謂“無字天書”就是電影裡常出現的“密文”。老師在同學們驚訝的表情中,給我們演示一遍“無字天書”形成的過程:用糖水洗過的棉簽在白紙上寫字,再用小火微烤,字便會出現。雖說我用過火,但說到底,我還沒做過呀,在烤時略帶緊張,但相比同學來說,至少我的表面上要淡定許多,火在燃燒著,忽然,一陣尖叫聲響起,一呼百應,同學們全都叫了起來,教室的頂都快露出裂紋了。“著火”的同學,手中依然緊緊捏著,老師大喊:“趕緊扔在地上呀。”老師一個箭步沖了過去把火踩滅,這“著火”事件才告一段落。

平靜下我慌亂的內心,繼續試驗。在我小心翼翼的“燒烤”手法下,一個清晰的字終於出現了,我感到無比自豪。但轉頭一看,我的同桌一直盯著我看,很是崇拜,我的心裡又狠狠驕傲了一番,問她:“你盯著我幹嘛?趕緊烤。”同桌顫抖著手拿出紙:“不行,我害怕。”看見同桌這般被嚇得不知所措的樣子,我還是發揮慈善精神,硬著頭皮,幫幫她吧!

這一次實驗,我知道了,只要大膽做,就不怕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