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類作文600字

現如今,無論是手機上還是電視上,都出現了一個新穎的話題——上海人被垃圾分類逼瘋。

原本的隨手一扔,竟成了令人崩潰的垃圾分類。原本,一個普通的小區,只會設兩個垃圾桶——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頂多再多設兩個有害垃圾和廚餘垃圾。而且還沒有人遵守。可現在上海和北京兩個市的市政府將垃圾分為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乾垃圾與濕垃圾四類,並且單人如果隨意扔垃圾最高可罰200元,單位混裝混運最高可罰5萬元。

對此,上海市政出爐了一份《垃圾分類投放指南》。雞骨頭、小龍蝦殼算濕垃圾,豬骨頭、螃蟹殼竟然乾垃圾里去,竟然要分三類!當你喝完一杯珍珠奶茶,“珍珠”扔進濕垃圾桶里,杯蓋扔進可回收垃圾桶里,杯子扔進乾垃圾桶里。也難怪垃圾分類能將上海人逼瘋。每天扔垃圾前,上海人都要望著垃圾,捫心自問:這是個什麼垃圾?

分類雖難,但仔細想想,不做不行了。

據資料顯示,上海人均每天可以產生垃圾超過1公斤。而上海並非是特例,中國600座城市中,三分之二的城市已淊入垃圾包圍之中。於是,“垃圾圍村”、“垃圾圍壩”、“垃圾城牆”成了垃圾遠處堆放的代名詞。填埋、焚燒並沒有使現狀變好,而是造成了更加嚴重的污染。

扔出去的垃圾,遲早會回來的。我們丟掉的塑膠製品,要徹底降解它們,需要220xx年的時間,或者更長,有人也許會說:“與我無關!”錯!塑膠粒子會以各種形式回到生活中。或許是吹來的風裡,或許是喝到的水裡,或許是擺在飯桌上的食品里都會有塑膠粒子存在。總之,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大自然會加倍奉還。去年震動全國的颱風“山竹”將海底的垃圾倒卷到岸上。令人作嘔,只有分類才能更好地將垃圾無害化處理,才能更好的提高回收利用率。我認為,這是在自救。

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改善環境,創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