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作文

遊記作文(1)

游  記

作者:張雪霏 秦淮一中心國小

今天,我們都格外興奮,因為今天是全校同學春遊的日子。我們二——四年級要去東方娃娃大世界遊玩,一路上,大家歡聲笑語,在大家看來,平時最不起眼的小野花都變得紅得似火,藍得如海了!很快,我們就到達了目的地——東方娃娃大世界。

剛進館,我們班就被分成了2隊,我在第2隊。

我們先去製做了冰淇淋。首先,教我們做冰淇淋的老師讓大家都自我介紹過後,我們就開始學做冰淇淋了,先把圍裙系好,老師先告訴大家一些禮儀和要點然後開始做:先向盆中倒入一些香草粉,然後倒入適當的冷開水,再加入一部分牛奶,然後勻均攪拌,前面的步驟都是老師幫我們完成的,而攪拌卻要我們自己完成,大家攪得都很開心,這時劉虹宇拿出一些零食送給老師,大家見了忙到書包里找出餅乾、糖果等送給老師當“見面禮”送完禮,冰淇淋也攪拌好了,老師將液狀的“冰淇淋”倒入杯中,放進冰櫃,又拿出一些其他人做的,已經凍好的冰淇淋拿出來,告訴我們這就和我們做的冰淇淋一樣。3元錢一杯,我們第2隊的同學幾乎所有人都買了一份,啊,真美味呀!

我們又來到了“交通管理中心”。每個人都介紹了自己之後,老師讓我們都換上了“交警服”一個個都成了威武的“小交警”學習了一些動作後,我們又來到了“藝術館”。

“藝術館”的林老師讓我們自由畫畫,這時,趙越凡又開始犯他打嗝的毛病了,真是的應該忍汪忍嗎!臨走時,大家不忘送老師一些零食,當做禮物,頑皮的劉虹宇還把禮物從老師的衣領塞進了衣服里……

最後,我們來到了 “功夫茶莊”學習茶藝,剛到茶莊,我們便把自己的一份心意送給了教師。老師教了我們標準的倒茶度方法,其中有一個步驟叫做“鳳凰三點頭”這個動作難度比較大,水總會漏到杯外。老師見我們表現不錯,便讓我們提前吃飯,這吃飯還邊放音樂給我們聽。

午飯是一段快樂的時光,大家邊享受著音樂,邊狼吞虎咽地吃著午飯,一起沉浸在快樂的海洋之中……

春遊就要結束了,我們對東方娃娃大世界都是依依不捨,因為這裡帶給我們了歡樂,成功的喜悅和嘗試的機會,它讓我明白了許多許多……

遊記作文(2)

“下了一整天的雨,早起就是好天氣,就在昨晚夢見你,我們快樂的遊戲——”。我坐在車上高興地嘴裡哼著歌,可心裡又很疑惑,中南民族學院在哪兒?它是啥樣的?我們去哪幹啥兒?

我今天將作為湖北青年報的一名特邀小記者,去揭開你神秘的面紗,走進中南民族學院的校門,滿眼綠蔭叢叢,讓人似乎忘記已是入冬時節,這裡民族氣氛濃厚。這不,單從我們領隊身著的五顏六色的民族服飾上就能感受到。這裡的建築物也一具有民族特色,瞧,大禮堂門前的六根大理石圓柱,就象定海神針一般,堅固、挺拔,高高頂部還雕刻著精美的圖案呢!

走進弧形的門廳,只見約兩三個高3、4米的巨型景泰藍大花瓶,上面精工細刻描繪出栩栩如生的人物、花鳥、龍飛風舞,色彩斑斕。一旁的螺鏇形樓梯,華麗、氣派,這是一棟六層高樓,在這裡我了解到一些中南民族學院的成長曆程,學校創建於1951年,座落在湖北省武漢市的南湖之濱。校園占地90公頃,三面環水,幽美靜謐。27.6萬平方米的校舍在綠樹成蔭、湖光山色的映襯下,體現出濃郁的現代氣息和民族風格。最讓人不已的是該校曾獲得諸多的獎項:如湖北省大中學生實踐優秀組織獎、湖北省學生藝術節美術作品優秀獎、先進黨組織獎等等,唉!數也數不清。

校園內有一個南湖園,這裡風景秀麗,環境優美,在湖光山色的映襯下,園中涼亭玲瓏別致,活靈活現,古樸逼真。不知不覺來到了歷史博物館,從這裡我了解到我國56個民族的演變過程和生活習性,對我們祖國這個多民族的國家有了一個更深刻的了解,更增添了我對祖國的熱愛。

真沒想到,在市郊還有這么一座世外桃園的高等學俯,真不虛此行。

遊記作文(3)

(一)這次放假,我和表妹,爸爸,媽媽一起跟著深圳實驗學校服務中心準備去桂林,陽朔新版灕江四日游。

迎著和煦的“春”風,邁開輕快的腳步,敬愛的員工們,走我們一起去桂林。

7月6日晚上7點,吃完晚飯,我們百花校區的員工在國中部門口陸續登上了大巴,準備到高中部去接人。晚上8點,我們正式踏上了去桂林的路。

(二) 經過一晚上的鬥志鬥勇,第二天早上5點過,我們便來到了桂林關口。我們的車越往前走,我們就越大開眼界。一路上,車子的左右兩邊,從窗子往外看,不愧是“桂林山水甲天下”,早上6點多,我們到了一家餐館吃了桂林小吃,桂林米粉。吃完早飯,大巴車把我們“運”到了中華路,在車上,導遊說著條路叫中華路都是因為當年打仗時,我國孫中山帶領隊伍從這裡經過,而得名中山路。

本來從中山路經過後,就要去坐船,可導遊說,因我們提前到達桂林,所以還不能坐船,要先到附近走一走,看一看,了解一下桂林。在著里我知道了“桂林山水甲天下”是王正功的詩句;還看到了人造第一大瀑布。

(三) 不知不覺,就到9點了,我們集體上了車,然後向一個景點:灕江出發。一到碼頭,一群賣桂林紀念品的就圍住,了我們,簡直水泄不通。導遊見後忙把他們散開。

我們坐在船上,看到了龍船坪,鬥雞山,木龍洞,象鼻山,伏波山,聽導遊說,山麢是著名的還珠洞,內有桂林歷代摩崖石刻及神氣的試劍石。我們還在船頂的觀賞處,照了許多照片。

(四)差不多11點,我們便來到了飯店,準備吃桂林特產:啤酒魚宴。吃過午飯,我們又來到了泡腳堂,我本來以為我可以享受享受,可誰知,服務員說:“小孩子的腳,不能泡。”沒辦法,我只好帶著表妹到一樓的休息室看電視。差不多一小時,他們出來了,一個個都在說:“舒服,舒服太舒服了。”

說的我心裡直痒痒。(因為下午沒活動)坐在車上,導遊在跟我們講劉三姐和阿牛哥的故事。

一會兒,我們就到了今晚要住的酒店。導遊讓我們先休息一下,沖個涼,5點後在下來吃飯。吃完飯,我們來到了具有西方文化的洋人西街,買了一堆又實惠又便宜的小裝飾品,還買了桂林特產。

晚上,我一會兒就睡著了,可能是白天太累了吧!

(五)九點多,我們便來到了陽朔的大榕樹公園玩。一進大門,出現在眼前的是“接天蓮葉無窮碧”的蓮葉,“映日荷花別樣紅”

的荷花。

隨後,我們向裡面走去,路上,我們看到了白馬,猴子,孔雀,一些動物,你肯定會說是假的。那么我就告訴你,錯誤。

這些都是真的,是伺養人把它們帶到這裡,就是想讓遊客來和它們照相,三,四塊一次。可這不是我要看的,我要看的是一邊,穿上他們給的古裝照相。我很想去照,可怕媽媽不同意,就沒出聲,沒想到,媽媽卻主動提出來去照,我高高興興的跑去換上了一件黃色,有披風的衣服。同媽媽,表妹照了幾張靚照。

最後,我們坐了竹船,坐到了河對岸的農家村,喝了一點井水。然後從一個瀑布里的小台階上走了回來。

(六) 從公園出來後,我們直奔月亮山,來到月亮山,我們所看到的月亮山,其實就是一座大山,在快到山頂的地方,有一個自然行成的穿心洞,記的導遊說,這山還有一個小故事。在60年代,美國人來中國旅遊,說我們中國人,飯都吃不飽,誰還去挖一個大洞,自找苦吃。可誰知這個大洞是自然形成的。

其實,這座山後面還有一座山,後面的山擋住了前面半個山,坐在車上,往前走,就感覺整個洞慢慢在變化成月牙形。

隨後,我們在農家院,吃了農家菜。最後又向下一個景點出發:銀子岩。

(七)下午兩點,我們來到了陽朔與荔浦江縣交界處新開發區有“世界岩溶藝術寶庫”之稱的銀子岩。

一進大門,就感覺涼風意意,洞頂還會掉下來一些冰水,(當然不能喝)。在裡面,導遊姐姐拿著手點筒,一會兒照洞頂,一會兒照洞底。導遊姐姐一邊介紹,一邊讓我們去幻想出現的東西。記的導遊姐姐給我們照了一塊石頭,她告訴我們,這塊石頭像楊貴妃在洗澡,大家聽後,都仔細的看,果然像一個女孩在洗澡,但是不是楊貴妃就不知道了。

在觀賞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音樂石屏,瑤池仙境,金盆雪松,還有美術畫廊在這其中,有三塊高到幾十米的石頭,聽導遊說,中間最短的是兒子,右邊的是媽媽,左邊的自然就是爸爸了。

(八)吃完晚飯,我們懷著愉快的心情回到了深圳這次旅行,真讓人永生難忘。

遊記作文(4)

遊記 我們全家初二去了湛江旅遊。

早上我們七點鐘就起床了。去到集合的地點我們匆匆地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坐上旅行車出發了。去湛江要用六個鐘頭的車程,因為沒事做又很早起床所以上車後我們就睡著了,一直到了梁金山服務區我們才睡醒,車一直到茂名才吃午飯,那裡的飯菜很好吃。

到了湛江,當地導遊就上了車,她先自我介紹說:“他姚什麼”我不記的瞭然後她又說:“帶我們去湖光岩”。我開始聽的時候想:可能又是岩洞之類的.但去到了讓我大吃一驚那裡不是岩洞之類的而是火山口形成的一個湖。那個湖和德國的亞菲爾地區瑪珥湖是姐妹瑪珥。門口還有一大雕像,聽說雕像里還有一個傳說,在遊玩的時候我最感興趣是索橋他不僅很好玩又可以挑戰極限。我在玩的時候真是心驚肉跳因為我的平衡不好一踩上去就搖搖晃晃所以讓我心驚肉跳,在我印象最深的是走鐵鏈那個鐵鏈只有三條又很多人過所以要配合的好才可以我還算好可以過。晚上我們去一家酒家裡吃飯,那裡的飯很難吃我吃了幾口就吐出來了,因為那裡的飯菜都是冷的所以我吃了幾口就吐出來了。搞得我們還要吃宵夜。

第二天我們去了南亞熱帶植物園那裡有集百果之香,鮮實或加工飲料的------西番連(果和花),還有假苹花。神奇的變味魔術師-----神秘果。我們還買了一些當地的青棗。我們又乘車去了打雷打得最厲害的------雷州。在當地導遊的帶領下,我們又去了雷祖祠,我看到了雷祖----陳文玉,他那愛民的精神和爸爸上了一炷香表示我們的敬佩之情。聽說當地人不叫陳文玉叫雷祖而叫他雷公,下午我們去參觀了,鶴地銀湖水庫那個水庫很大又有很多魚在晚上我們又吃了水庫的魚。

第三天我們去了海邊我抓了三隻小蟹就離開了,但抓蟹的時候我一隻都抓不到那三隻都是媽媽和奶奶抓的因為我沒有耐心所以一隻也抓不到。吃完午飯後我們就上車離開了湛江回廣州了。

這次旅遊讓我學到很多我沒學到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