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記我心

交通,一直是人類不可缺少的東西,可是交通也會給大家帶來一些災難。據報導: XX年9月30日04時50分,江蘇省一輛解放牌大貨車(蘇cg1808),行至合徐高速公路97km+800m處(滁州市定遠縣境內),車輛失控衝過中心隔離帶,撞上正常行駛的一輛金龍大客車(皖s12088),造成25人死亡,42人受傷。XX年6月25日晚7時,二環路東泰建材市場斜對面十字路口,女司機田某開著車牌號為川a10839的93路公車從雙楠朝紅牌樓方向行駛時,突然接連將路邊騎車回家的兩路人撞飛,其中一中年婦女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死亡。

針對這些嚴重的交通事故我國頒布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來阻止哪些不遵守交通法規的人。

對於我們來說車禍如虎,非常可怖……我也親眼目擊過車禍,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講吧!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下午,爸爸決定帶我去箇舊玩耍。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我們到箇舊岔路乘車。正在這時我們聽到了一聲巨響,我定眼一看,一輛腳踏車在過岔口時不守交通法規逆行向上行使,結果跟一輛港田車迎頭相撞,港田車司機折斷了一隻手,而騎腳踏車的人由於用力過猛當場死亡。正如一句話“莫圖一時快,出了事故全家哀!”此情此景把我嚇得目瞪口呆。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從小認真學習《道路交通安全法》,讓道路交通安全法時時記在我們的心中。不要讓交通事故再次發生,不要讓這些悲劇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