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的故鄉作文

20年後的故鄉作文(1)

嗨,大家好!20年後的我已經是清華大學的研究生。我在大學裡讀了六年書,真的是懷念陪伴我從小長大的故鄉呀!突然,我想起國小的老師囑咐我們20年後在母校聚會!我必須在百忙之中趕回去,我一定要看看20年後的家、母校、街道、老家,會有什麼巨大的變化!

嘩!回到家的感覺真好呀!那裡的車輛不噴二氧化碳了,噴出了有助於我們呼吸的氧氣了。工廠也不冒出臭煙了。無論在哪裡,都聞得到神清氣爽的清新空氣。樹木排著一列列整整齊齊的隊伍,好像在歡迎各位來賓。還有一些高大威猛的大樹挺著筆直的身體,好像一位位站崗的哨兵,守護著我美麗的家鄉——廉江。我的家已經搬到高科技學院了,回到家,爸爸媽媽喜出望外。嘩!家居設計真是高科技呀!全部都是電腦控制的,不用出去工作,坐在電腦旁工作就能賺錢了。還有機器人為你服務,累了按摩椅讓你變得龍馬精神,餓了機器人為你送上特製的美味佳肴。我剛準備要參觀我的高科技房間時,手機鈴聲響了,眼前忽然一遍漆黑,當我睜開眼睛時,原來是小鬧鐘再叫我,原來是一場夢。

啊!20年後的家鄉真美啊!希望可以和我的夢一樣美!

20年後的故鄉作文(2)

“光陰似箭”,轉眼間就過了20年了。我現在在一所醫院裡當外科醫生。

正所謂“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我日思夜想地思念著故鄉,思念著故鄉的親朋好友,思念著故鄉的美麗風景,所以我決定了回故鄉一趟。

一下飛機,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幢幢大樓,我在想我是不是走錯地方了?忽然一個機器人走過來對我說:“請問你是不是黃春志先生?”我頓時嚇了一跳,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呢!然後我才結結巴巴地說了聲:“是的”。“請跟我來吧!”機器人忽然變成了一台車。“請坐上來吧”!我坐著機器人變的車來到了親朋好友的家裡,他們都非常歡迎我。他們不用自己動手,按一下椅子的按扭,椅子上的機器手就拿了一杯水來給我了,接著又拿來了許多美食來給我,我吃飽後鄉親們就帶我去觀看新農村了。

走到田野上,我看見了許多機器人在乾農活,農民伯伯們在一旁用電腦操縱機器人。接著鄉親又帶我去一處未完成的工地里,那裡全都是機器人在工作,看不見一個人。然後鄉親們又對我說:“你渴了吧?我讓機器人給你送一杯水來吧!”幾秒鐘後一個機器人就拿一杯水來給我了。接著我又觀看了許多高科技產品,比喻說太陽能汽車、自動導流的安全馬路------。

啊,科技真是發達呀!我相信20年後的故鄉一定會是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