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撥打電話以前

夜晚,我遇到了一個難題,想打個電話去請教老師,但又不敢,直到吃過晚飯,我心中還是思緒萬千.

我想著:如果老師不在家怎么辦?如果老師不肯幫助我怎么辦?……一個個問號向一串串漣漪不斷浮現在我的腦海里,又好似一個小博士在綿綿不斷地向我發出提問。這時,我的腦海里又呈現出老師與我對話的情景,但這只是我一個逃避現實的幻想。我不想去想,可又不得不去想。在這左右為難的情況下,我掏出了一塊硬幣,我想讓它給我一個滿意的答覆。“丁冬”一聲,雖然硬幣顯示我應該打這通電話,但是我始終不能鼓起勇氣。我怕,我怕老師會對我的問題不理不睬,甚至會不耐煩;但我又渴望,渴望得到一個正確的答案。就在這打與不打的交錯間,我的腦中似乎有兩個小人在嘰嘰喳喳地辯論不休。我曾多次鼓舞自己,我也曾多次拿起話筒,可我卻總是如同一隻泄了氣的皮球。我真實憎恨自己,竟連這一點小小的勇氣也不存在。

但最後,我還是撥打了那通電話,但老師則熱情地回答了我問題。哎,真是虛驚一場!